DS1618+-NAS.jpg

網友來信詢問:
現況:
備用主機充當NAS使用,內接SATA現已接滿SSD×2、HDD×4,已無其他SATA連接口。

PC規格:
CPU:i7-3770
MB:MSI-Z77A-G41
SSD:kingston 64G×1、kingston SKC600 256G×1
HDD:seagate EXOS 2TB×4
VGA:-
POWER:coolermaster GX650

需求:
再接HDD seagate EXOS 2TB×6

解決方案:
方案一:購買內接SATA擴充卡擴充SATA連接口。
方案二:購買外接HDD擴充模組擴充。

請教事項:
請教方案一及方案二,您推薦何者? 謝謝。


歐飛:
方案一或二都不好,因為您是要再接6顆HDD,對吧? 

方案一,沒用,6顆的話,機殼裝不下去,而且電源也會有問題

方案二,如果要這樣弄,那花的錢+花的時間+花的精力,還不如直接買一台nas算了。

我要先確認一下,為何已經6顆硬碟了還不夠? 如果真的不夠,為何不要換容量大一點的硬碟。

請問您的需求是?
 

網友回覆:
這裡確定,是要再接6顆HDD無誤。

會需要這麼多HDD的原因是,
目前工作室的業務仍在增加,
而且會對資料做備份,
因此需要這麼多顆HDD儲存資料。

另外,有看到文您的文章中,
對容量3TB以上的HDD不太放心,
所以主要會先選2TB的HDD。


歐飛回覆:
這是商業用途,而且是要做檔案備份,因此穩定非常重要,買一台6 Bay 的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一台約1萬5~2萬元左右。

然後再加購3~4顆NAS專用碟碟,例如Seagate 10TB【那嘶狼 PRO】256M/7200轉/五年保的硬碟,為何?因為這是NAS的專用硬碟,而且還是五年保的,另外Seagate的那嘶狼 PRO還有送2年的資料救援服務。

簡單講,明知檔案很重要,明知要備份,明知就是有NAS需求,卻又故意不用NAS,這樣做真的有比較划算嗎?

電腦是電腦,小備份就算了,反正只是小備份,現在是6顆硬碟還不夠,還要再加6顆,而且明知備份檔案很多,當然是要買大容量的硬碟才對啊。

跟萬一硬碟(檔案)出問題比較起來,裝一台NAS那些錢根本不是錢。

而且無論是方案一或方案二,就算真的弄起來,一樣要花錢,也是花不少的錢,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外接一個HDD擴充模組就好,沒那麼簡單,例如:你的電源怎麼辦?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該花的錢還是要花,貴公司需要的是一台最少6 Bay的NAS。

 

相關文章:【網路硬碟】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 選購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