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都在學的個人品牌術.jpgCEO都在學的個人品牌術》 蘇珊.貝慈

這本書一開始舉了非常多的實例,例如賈伯斯、巴菲特、比爾蓋茲等等,舉了一大堆成功的CEO個人品牌的實例,在看到這些實例的時候我其實是非常不耐煩的,你麻幫幫忙,你舉這些「傳說中的人物」當例子,有說服力嗎?

好,不過後來作者終於導入他要講的主題了,CEO都在學的個人品牌術,請注意這個書名是非常有巧思的,我等一下會點出來。

這本書主要就是在教你如何建立個人品牌,作者說:
想想自己的品牌故事,例如:你的故事。
第1步:發現你自己的故事
第2步:說說你自己的故事
第3步:分析你自己的故事
找到你個人品牌的招牌故事。

作者點出了重點,你的故事。

再來,如何讓別人知道你的故事,說穿了就是透過自媒體,例如Youtube、fb、blog、Twitter、甚至IG都可以,總之就是要經營你的自媒體。

為何?

當你在經品自媒體的時候,你自己就是一個品牌。

差別在於,你何時發現這一點?

但,我想要說的是:

經營個人品牌容易,因為自由,自主,天馬行空隨便你。

經營公司品牌困難,因為有一大堆規矩,綁手綁腳,你都還沒做,旁邊的人就說不行。

所以囉,你看書名CEO都在學的個人品牌術,請注意是「個人」,這本書講的是「個人」品牌,說穿了就是經營自媒體,講自己的故事。

看到這裡,我突然想到,這本書就是在講我嘛,我經營一個部落格,講我自己的故事。

講著講著,久了,是的,這是要時間的,我自己就會變成一種品牌。

作者說:相信自己,你也是品牌,CEO級的。

我說:你是不是品牌,就算你看了這本書,就算你把書中教你的技巧通通RUN一遍,你就是品牌了嗎? 其實差遠了。

差在哪裡?關鍵在於有沒有人氣。(天啊~~~)

你是不是品牌,有一個重點,就是有沒有粉絲,而且是大量的粉絲,沒有粉絲,那只是是你一個人的自high。

獲得大量的粉絲容易嗎?  當然不容易。

所以囉,我忍不住要吐槽一下作者,你教我「CEO都在學的個人品牌術」,那請問你是品牌了嗎? 這就是尷尬的地方。

作者我不認識。我看了半天,我也看不出來作者強在哪裡,你整本書都在告訴我「別人的品牌故事」,你居然忘了告訴我,你自己的品牌故事。

天啊,搞什麼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理與領導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