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組的,誰負責.jpg

(2020) 網友來信詢問:
我前一段時間請人組了一台新電腦,用了一兩的禮拜後,現在使用了一段時間會突然卡頓,動一下停一下, 畫面會突然一黑大概幾秒後又回來,但是停頓會要重開機才能恢復正常,想請問是否能檢測維修?

電腦規格:
.AMD Ryzen 5 3600X
.華碩 ROG ROG STRIX X 470 F GAMING
.美光 Micron Ballistix Sport LT競技版 8G*2 DDR4-3200
.美光 480G ssd
.WD 1T+TOSHIBA 4T
.微星 GTX1660 GAMING X 6G
.全漢 HYDRO G PRO 750W
.WIN10 (正版)

上面零件除了傳統硬碟之外,其他零件都在保固內
 




一、全新電腦一年內都有店保,故障請送回原組裝店家檢測維修
一年內的店保是指不用付任何的檢測維修費用。以網友的情況才剛買不到一個月,當然是要直接送回原店家處理。

問題來了,如果是找「朋友組裝」呢? 一樣找朋友處理,不然你能怎麼辦?

通常也不是真的朋友組裝,可能朋友是到A店組,那你也可以直接找A店處理。

 

二、全新電腦一年內故障你不找原組裝店家,卻找別家處理,會怎樣?
一方面別家肯定會收你檢修費,二方面是容易有爭議。我舉例,本來原店家有提供店保,但因為被別家維修過了,更換後的零組件沒有原店家的保貼,後續如果找原店家維修就會有爭議。

簡單講,如果您確定從此不找原店家組裝維修了,那麼你才找別家。以本例來說才剛剛買沒多久,當然是要找原店家。

簡單講:誰幫你組,你有問題就找誰。(不然咧~只幫組,不幫修的啊)



三、不定時卡頓+黑屏,只能重開機才能正常,是什麼情況?
卡頓可能是SSD,黑屏就很難講,顯卡、記憶體、電供、主機板都有可能。

如果每次開機都(黑屏)沒畫面,這種好處理,但如果是不定時故障,請先記錄一下故障發生的頻率再送修,這樣店家比較好檢測,否則你說會黑屏,店家測了二天都正常,這樣就尷尬了。



四、電腦發生問題,建議送回原店家,不要自己解決。
我就明講了,如果您能自己解決,您就不會上網問歐飛了。

電腦明明有問題,當然就是送修,你明明遇到常常卡頓+黑屏,你如果不送修電腦會自己好起來嗎?而且您才剛買不到一個月,肯定有店保,那當然是送回去檢測。


 

總結一下: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電腦有問題,就是交給專業的來處理。

誰組的,誰負責,這樣最簡單。

所以一開始買的店家真的很重要,可以讓你省事、省心,而且省錢。
 

 

2023年7月補充:
如果故障情況很明顯,這樣好處理,最怕就是「不定時」,例如不定時畫面凍結、黑頻、重開機等等,怎麼辦?

答:請記錄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說明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你的保固怎麼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新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