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不上班卻沒餓死的祕密.jpg13年不上班卻沒餓死的祕密》米果

13年不上班卻沒餓死的祕密是什麼?

答:只是沒上班,並不是不工作,作者是soho族,自己接案以寫稿為生。 答案就是這麼簡單,不然你還真的以為有什麼祕密嗎?

以前不上班可能會讓人覺得很奇怪,但現在不上班,然後有工作的人其實有很多,例如現在很流行的自媒體工作者,例如部落客就是。

作者以前也有寫部落格在樂多的樣子,但2019年連樂多也關了,作者寫了一篇<終於沈寂的部落格盛世>悼念。

我就是因為這篇文章才又想起米果,很久很久之前,大概10年前吧,我也有追過一陣子米果的部落格,但後來就不追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文人,或者說靠寫文為生的人,或者說文青,就是會讓人有一種,我這麼說是過份一點,但就是有一種無病呻吟的感覺,明明是很小的事,在他們眼中好像都可以寫成一篇文章,甚至長文,然後我就會看的一頭霧水,啊~妳是怎樣?好吧,我懂妳是怎樣,你就是靠寫文維生,不寫不行。

後來我自己也變成部落客了,說真的我很懂這種感覺。部落客就是要寫文章,但又不是每天都有靈感,每天都有有趣的事情好寫,怎麼辦?這就是靠天份了,想辦法寫!因為這就是部落格,你不寫,文章難道自己會冒出來嗎? 然後寫著寫著就難免會讓人有一種小題大作的感覺。說穿了其實也沒什麼,但就是可以寫成一篇文章。

再說到這一本書也是,剛說過了,這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密,不上班但有工作啊,一句話講完,但作者卻可以寫成一本書,厲害吧。

這本書在我看來,可以分成二個部份,一是為什麼可以不工作?二是如何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SOHO)族然後不餓死,不被氣死。

一、為什麼可以不工作?
1. 單身(一人飽全家飽)
2. 有存款 (可以撐一陣子,甚至撐幾年都沒問題)
3. 有一技之長 (作者本人就是文字高手,作家)
 

二、如何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SOHO)族然後不餓死,不被氣死。
總結二個字:經驗。書中有大量的實戰經驗分享,特別是接案與結案,這一部份對於有接業配的部落客很實用。

其實這個問題在我看來,一方面當然是經驗,你踢到的鐵板踩到的雷多了,然後你又沒死,久了你就越來越強大了,但會不會被氣死這一點?坦白說,這個難免。

很多時候在我看來,這是供需問題,例如10年前當部落客,如果是大咖的,那真的是走路有風,很多廠商要找部落客業配,但現在呢?需求<供給,自媒體那麼多,而部落格是排在其他自媒體後面的,專門撿些別人吃剩的湯湯水水,你覺得你會不會被氣死? 不被氣死,也會被餓死。怎麼辦?(這個不展開,我怕我會講100集,請參考我的部落格實戰)

對於接業配,作者後來是這樣講的:
我不會再回頭了,更不會忘記空虛挫敗在體內膨脹的感覺,我要超越那麼討業主開心的生活,因為,我已經有能力讓自己開心,寫自己想要書寫的東西.....

看到這一段文字,你懂的,作者現在是大咖了,不需要靠亂接業配生活,但這種生活其實是很多小咖(自媒體)的日常。

總之,如果您也想自己接案工作,不上班,這本書真的可以參考一下。

作者親身經歷了13年的工作經驗告訴你,不上班真的不會餓死,但是,請注意啊,但是來了,但是你要先有一筆存款(越多越好),而且你本身真的要夠強!

看別人做好像都很簡單,那你自己做做看,說穿了,你夠強嗎?

很多人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愛作白日夢罷了!(只好又回去上班了)

而極少數的人,是的,真的是極少數,可以不上班一個人靠接案活下來,真的可以,特別是現在「自媒體」正流行,只是你去看看,有幾個人是真的可以連續單幹13年的?

很少很少很少~~~

這就是我認為13年不上班卻沒餓死的秘密,你必需是,萬中挑一。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