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顯卡是RTX2070,插雙螢幕。
主螢幕:ASUS VG32V   解析度2560x1440,更新率144Hz
副螢幕:ViewSonic VX2409 解析度1092x1080,更新率60Hz
副螢幕有用轉接線HDMI轉DVI。

我有兩個問題:
在截圖的時候,主螢幕偏亮,副螢幕偏暗(正常),然後在「全螢幕」觀看影片時會自己變暗,有解嗎?


歐飛:
我覺得您的問題應該是出在轉接線上,我自己的經驗,如果用轉接線,同一個螢幕同一台電腦,只是有沒有轉接線顏色真的會不一樣,通常有轉接線的螢幕顏色會比較暗。

另外,你兩個螢幕廠牌型號解析度更新率通通都不一樣,螢幕有色差是正常的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

1. 盡量不要用轉接線,你用轉接線真的會有色差。

2. 雙螢幕最好是同廠牌同型號,然後你的螢幕線也都要用一樣的,這樣顏色出來一定一樣,否則你一個螢幕用hdmi,另一個用DP,出來的顏色真的會有一點點不太一樣,這是真的。

3. 本例比較奇怪的點在於,連截圖的顏色也不一樣,怎麼辦?
答:我能怎麼辦,真的就是不一樣啊>< 這就是雙螢幕啊,不然你改用單螢幕那就沒有顏色不同的問題了。

 

網友回報:
如果是用單螢幕,那螢幕顏色就正常了,不會有變暗的情況了。

 

相關文章:我想用雙螢幕,可以一邊遊戲一邊看影片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