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開機有畫面,但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會自動關機。
再次按電源按鈕沒有反應,將主機後方電源開關關掉重開後,再按電源按鈕則能啟動,但是仍舊在尚未進入windows桌面前就跳關機。
重試幾次狀況仍相同。

電腦規格:
Intel I5-7400【四核】3.0GHz
技嘉 H270-Gaming 3
威剛 DDR4-2400-8G
金士頓 A400 120G  
Seagate 1TB
酷碼 CM V550S (550W/金牌/半模組化)
保銳 黑魅騎士
(2017年9月組裝)


--------

檢測過程:
1. 開機後不久就會自動關機

可能是電供或主機板

電源檢測器.jpg
2. 檢測器檢測 一開有電源,然後一下子就沒電了,檢測器不過電
換一顆電供測試電腦就能正常開機了,電供故障。
 

3. 酷碼電供保內送修(送修流程)
這一顆電供是半模組化的,只要送電供就好,模組化的線材不用寄。


4電供返修測試
原件維修,我一開始測試時能正常開機,沒問題,我就想說那我更新一下BIOS,更新到一半突然關機,正常嘛,接下來會重開機,但是為什麼沒有重開機?我心想完蛋了,更新BIOS的過程中不能斷電啊。
 

5. BIOS更新正常,但電供還是故障
剛剛虛驚一場,BIOS更新成功,但電供還是故障,一開機沒幾秒就斷電關機,靠,再送一次。


6. 電供二度返修測試正常
這一次代理商騰網直接換了一顆良品給我。接下來就是跑CPU燒機6小時正常,然後再多測2天正常,OK,那就正常了。

 

總結一下:
剛開機不久就突然斷電,有可能是主機板或電供,本例是電供。

電供故障時請不更新BIOS,非常危險,我差點翻船。

電腦零組件送修通常就是5~10個工作天,如果超過10個工作天也就是2個禮拜,請再電話追蹤一下。

本次電供我總共送修了2次,很少見,但還是被我遇到了。


好,本例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