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15s-du0006TX-01.jpg

客戶的需求是寫報告、文章、看影片、玩一些小遊戲。

客戶是女生因此希望外型要輕薄,要美型,選15吋的是希望有9宮數字鍵,預算約2萬左右。

最後客戶選擇這一台15吋HP 15s du0006TX (i5-8265U/4G/1T+128G SSD/MX130 2G),輕薄+窄邊框,重點超便宜,18900元還送4G記憶體(記憶體需自行加裝,建議送回原廠加裝)

這一台的優點除了超高的CP值之外,你看看這個規格,而且還是HP的話,重點是這個星沙金的配色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漂亮,外型是金色的,裡面是黑底配金字,鍵盤上的字是金色的,這個配合非常的加分。

只有一個缺點螢幕,這一台的螢幕是SVA面板,在色彩上我覺得沒有一般HP筆電的水準,一般HP 3萬元左右的筆電最強的地方就是螢幕,非常的鮮艷而且亮度很夠,而這一台的螢幕看起來就普通,就是一般國產2萬元左右的等級,也對啦,這一台其實不到二萬。


常見問題:硬碟要單碟還是雙碟?

現在很多筆電都只有單碟(SSD),單碟SSD重量較輕較省電,而且還比較便宜,缺點就是萬一容量不夠時就麻煩了。

主要還是要看你的檔案多不多,如果多的話當然是挑雙碟省事,不然你挑了一單碟,然後隨身攜帶一顆行動硬碟,這樣有比較好嗎?

再來就是要14吋還是15吋,這個要看你的需求,以攜帶方便來說當然是14吋,要舒適一點當然是15吋螢幕會更好。

另外我再補充三點:

1. 文書機CPU其實I5就可以了,不一定要I7。
I7的效能比I5好,但I7有一個缺點,就是風切聲會比I5大聲一點,以文書機來我覺得挑I5就好。每一台筆電只要使用中多少都會有一點風切聲,這一點一定要先告知。(很多使用者對於風切聲很敏感,但筆電使用者不可能完全靜音啊)

2. 雙單碟一定要是512G才夠,雙碟的話最好要256G+1TB。
簡單講如果是單碟256G那你就不用考慮了,單碟256G真的很擔心容易不夠。

3. 獨顯MX130或MX250雖然等級有差,但用起來其實差不多。
我覺得文書機根本不需要獨顯,為何?就算有其實也沒有什麼差別,例如MX130或MX250,如果你去測fps當然是MX250比較好,但如果你是要玩3D遊戲或3D繪圖,其實MX250也不夠力,你還是需要買一台電競筆電才行。


好,後來客戶就挑了這一台15吋的15吋HP 15s du0006TX雙碟, 如果是女生這一台的配合非常適合,簡單講就是漂亮。缺點剛剛講過了,這一台的螢幕畫質「普通」,並沒有達到一般3萬元左右HP筆電的水準。

HP-15s-du0006TX-01.jpg
▲正面金色,裡面黑色搭金色字

筆電型號:HP 15s-du0006TX  星沙金
處 理 器:第八代  Intel Core i5-8265U 1.6GHz, turbo up to 3.9GHz
記 憶 體:4G x1 DDR4 2400 / 2 / 16G
硬碟容量:128GB SATA3 M.2 SSD + 1TB 5400 rpm
繪圖晶片:GeForce MX130 2GB DDR5
螢幕尺寸:15.6" FHD WLED (1920x1080) 窄邊框螢幕
作業系統:Windows 10
保固服務:第一年國際有限 + 第二年台灣保固(包含零件與人工) / 一年台灣本島到府收送

其他特色:
輕薄15吋,僅1.74kg起
• 窄邊框設計,僅6.5mm薄的邊框讓視野盡收眼底
• 81.37%螢幕佔比,視野寬廣無限
• 標配「標準獨立數字鍵」,文書/財務/服務才順手!
• 潔淨C面設計,大方俐落
• Intel Core I 第八代四核心處理器,效能表現不用懷疑
• 搭載Nvidia Geforece MX130 2G顯卡
• SSD+HDD雙碟規格,要速度要容量都兼俱
最高續航力達12小時

↑請注意官網講的電池續航力你參考一下就好,在一般正常持續使用下,通常就是3個小時左右而已。

HP-15s-du0006TX-02.jpg
▲變壓器是2件式的,我覺得美中不足,應該要是一件豆腐干式的變壓器會比較好一點。
HP的筆電都只有筆電,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使用者要自行加購一顆無線滑鼠)
不過有些店家會另外送,本例的店家其實有送一個HP的原廠後背包。這麼便宜連原廠包包都送你了,真划算。

HP-15s-du0006TX-03.jpg
▲鍵盤無背光,有9宮數字鍵
這個鍵盤配色就算是沒背光也很清楚

HP-15s-du0006TX-04.jpg
▲輕薄型,沒有光碟機,但居然有網孔
現在大部份的輕薄型筆電都沒有網孔了,但這一台有。
.USB 3.1:標配*2
.USB TYPE-C:1x USB 3.1 Gen 1, 支援資料傳輸
.USB 埠支援 sleep充電:No
.HDMI:HDMI v1.4b
.指紋辨識器:無
.讀卡機:SD / SDHC / SDXC
.10/100/1000 Mbps(RJ45):Yes

.藍芽:BT 4.2
 

HP-15s-du0006TX-05.jpg
▲CPU 第八代i5-82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4G(最高到16G)

現在2020年應該是第10代,但文書機並沒第九代,一直都是第八代,因此你就算是買第八代的CPU也算是新款。

至於cpu的等級,建議最少要i5會比較ok,而且真的差沒多少錢,這一台不到2萬元就有i5還是hp的,很ok了啦。
 

HP-15s-du0006TX-06.jpg
▲三星128GB SATA3 M.2 SSD +Toshiba 1TB/5400轉
SSD是一定要的,雙碟的話最好是256G SSD,但這一台只有128G,還行。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HP-15s-du0006TX-07.jpg
▲SSD速度

HP-15s-du0006TX-08.jpg
▲顯卡MX130,FPS約14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但你玩3D的WOW就會很吃力了。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本文客戶只是小遊戲需求,那麼一張獨顯MX130肯定是是夠用了。

 

總結:

1. 如果你是文書需求,希望攜帶方便,記憶體及硬碟都夠用,那麼這一台HP 15s-du0006TX  15吋輕薄雙碟筆電就很適合,價格約18900元 (還送4G記憶體),超高CP值。

2. 窄邊框,輕薄,星沙金外型漂亮,有質感,漂亮,拿出來有面子,適合女生。

3. 如果你希望螢幕的畫質好一點,那麼我會建議你買HP的筆電,不過這一台因為是2萬以內,所以畫質普通,大約跟一般國產2萬元筆電的螢幕畫質差不多。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開箱 HP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