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盡量不要用轉接線,比較容易遇到開機沒畫面的問題。.jpg

客戶在去年11月時訂了一台電腦,I5-9400F+16G+GTX1650-4G,因為螢幕只有VGA,因此加購一條DP轉VGA轉接線。

我出貨時都會先測試,客戶收到後使用也都有畫面,但上個月客戶來信詢問:使用DP轉VGA線沒畫面,但直接用HDMI線有畫面。

客戶覺得奇怪,本來是有畫面的啊,為何會突然沒畫面。客戶把電腦送來給我測試。

DP轉VGA線.jpg

果然正如客戶所說,我用他的DP轉VGA線開機真的沒畫面,用我的DP轉VGA線也是一樣沒畫面,但如果單獨用HDMI線或DP線則是正常有畫面的。

我後來把顯卡寄回原廠檢測。

原廠返修後回報:測試正常,使用DP轉VGA,轉接正常。

我測試時,第一次開機真的有畫面,太棒了有畫面了,但關機再重開機就沒畫面了。

我故意換另一台螢幕測試,第一次開機有畫面,但關機再重開機就又一樣沒畫面了。

我猜原廠測試時真的是有畫面,但原廠沒有測第二次。


再補充另一則實例,上個月(1月份),我有另一位客戶也是同樣的規格,顯卡也是這張「技嘉 GTX1650 GAMING OC 4GD 」,一樣是用DP轉VGA線。

我出貨前有測試DP轉VGA線能正常顯示,客戶收到電腦後測試也是有畫面,但沒幾天客戶回報了:有時候開機有畫面,有時候沒有。要多開幾次。

我猜應該也是轉接線的問題,因為目前2張顯卡都是遇到同樣的問題,用轉接線就是沒畫面。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顯卡GTX16系列,用HDMI轉VGA線,沒畫面,怎麼辦?

當時的解決方法是換成DP轉VGA線就有畫面了,所以我後來都是用DP轉VGA線,但現在事實擺在眼前,現在連DP轉VGA線也會遇到沒畫面的問題了。

也就是說:請盡量不要用轉接線,比較容易遇到開機沒畫面的問題。

但顯卡其實是正常的,你如果用HDMI或DP線都是正常有畫面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補充,網友詢問:
我目前要接雙螢幕 ,顯卡是msi GTX1660,有3個displayport的孔 跟一個hdmi的孔,2個螢幕都是使用轉接線。

第一台螢幕是hdmi轉vga, 螢幕顯示是可以的,但是我的副螢幕用displayport轉vga卻跑不出畫面,副螢幕是有接收到電源的,但是就是收不到vga的訊號,請問一下有甚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歐飛:
像這樣用轉接線,例如DP轉VGA卻沒有畫面的情況,你只好換螢幕了,換成有支援DP的螢幕才行,否則你今天就算找一條轉接線,也真的有畫面了,難保改天又突然沒畫面了,就像我本文說的那樣,總之,請盡量不要用轉接線,才能一勞永逸徹底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