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談】以前總覺得Edge瀏覽器不好用,但現在不一樣了,越

2023年11月更新

我先講結論:以前總覺得Edge瀏覽器不好用,但現在不一樣了,越來越好用,不輸chrome,Edge是你的第2個瀏覽器。

2020年以前的Edge真的不好用,主要理由就是慢,很明顯的比較慢。

但2020年後Edge瀏覽器改用Chrome內核之後,跑起來速度就跟Chrome差不多了,但大部份的人還是習慣用chrome,所以Edge的使用者還是比較少。

但經過這2~3年的更新,現在的Edge已經不輸Chrome了,你可以試用看看,真的很好用,真的不一樣了,速度真的不輸chrome。

除了速度快之後,我特別喜歡Edge的三個功能:

一、Edge整合了Copilot with Bing Chat
簡單講就是AI助手,這個功能如果你會用,真的滿好用的,而且好玩。例如:讓AI (Copilot with Bing Chat)建議幾個標題及搜尋關鍵字,從中選擇。


二、Edge預設有一個「網頁擷取」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把網頁整個存成圖片,無論網頁有多長都能存,這個功能我很常用。


三、Edge只要登入微軟帳戶,Edge的書籤及設定就會同步到微軟帳戶,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請注意是Edge登入微軟帳戶,不是指Win11開機登入微軟帳戶。

 


 

全新的-Microsoft-Edge-來囉.jpg

(2020) 2015年WIN10 上市推出了edge瀏覽器,這款是win10標配的新款瀏覽器,目的是要取代IE。

本來我是很期待的,但一用....天啊,這是什麼鬼? 放棄。

5年過去了,很多人寧願用舊版的IE,也不願意用edge,為何? 還是那句老話,難用。

好,如今2020年微軟終於推出了新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Chrome內核),是的,就是google chomre瀏覽器的內核,只是外觀是Edge,用起來如何呢?

全新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來囉 (Chrome內核) 用起來如何呢? 

簡單一句話:用起來跟chrome幾乎一樣,我都快分不出來這是Edge還是chrome了。

【經驗談】以前總覺得Edge瀏覽器不好用,但現在不一樣了,越
官網下載:全新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正式版)

補充:如果您是win11系統就不用下載了,預設就有Edge。

下載後就是安裝更新,很快就裝好了,只有兩個地方要注意:

【經驗談】以前總覺得Edge瀏覽器不好用,但現在不一樣了,越
▲要不要匯入chrome書籤看你。


【經驗談】以前總覺得Edge瀏覽器不好用,但現在不一樣了,越
▲登入微軟帳戶可以同步資料

這邊要不要登入看你的需求,以chrome來說,你一定會登入google帳戶做同步,也就是說你用不同的電腦,你的chrome書籤會同步,電腦重灌也不用擔心書籤不見了,這個功能非常好用。

這邊也是一樣的功能,只是你要登入你的微軟帳戶。

【經驗談】以前總覺得Edge瀏覽器不好用,但現在不一樣了,越
安裝後小圖示也跟著變了,你可以打開來用用看,真的跟Chrome瀏覽器很像,開網頁的速度也真的有變快了。

 

問:我用Chrome用的好好的,為何要換edge?

答:不是要你換,而是有些人會有多個瀏覽器的需求,例如你有2個google帳戶,你希望能用不同的瀏覽器來開啟,以便區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Brave 瀏覽器】這個就是我需要的瀏覽器,不需要安裝任何外掛,預設就是擋廣告,擋的非常徹底,全面無廣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瀏覽器 Edge chrom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