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九代---i7-9700--RXT2070.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遊戲(虹彩六號等fps遊戲)為主 ,編輯為輔

.預算:5萬~6萬

.軟體:win10

.其他:想跟這一台 (微星 MAG VAMPIRIC 010M)一樣,但希望能提升音效卡的部分與遊戲載入速度。
            

歐飛:
您指定那一台規格OK,請問您目前的電腦有加裝音效卡嗎?

如果有,請問是什麼需求,所以一定要加裝音效卡呢?

因為現在內建的音效卡也很強,也一樣有支援2/4/5.1/7.1聲道及S/PDIF輸出。

如果有,那就要加裝,如果沒有,其實你有沒有加裝獨立音效卡,我覺得其實沒差。


客戶回覆:
之前使用電競筆電時有用到獨立音效卡,但轉用桌電時反而沒有,所以希望這次能裝獨立音效卡。

-------------------------

像我都用內建的音效卡,我就不太懂獨立音效卡到底是好在哪裡。

大部份的使用者如果要改善音質,通常會從買好一點的喇叭或耳機下手,比較少會從音效卡下手,剛說過了,內建的音效卡其實也不差。

但我最近遇到好幾位客戶要加獨立音效卡的案例,簡單講,對於曾經用過音效卡的使用者來說,用過就再也回不去了,音效卡是非裝不可。

為何?這叫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當你已經習慣了獨立音效卡的音質,用主機板內建的音效得片你一定能聽出來差別。

 

好,本文其實主要是想講獨立音效卡 華碩STRIX Raid PRO PCI-E介面/訊噪比:116db/7.1/光纖/線控

好,接著來看本文的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4.7GHz)/UHD630/65W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250GB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D槽遊戲碟)
Seagate 新梭魚 2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70 SUPER GAMING OC 8G
.華碩STRIX Raid PRO PCI-E介面/訊噪比:116db/7.1/光纖/線控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850W(80+金牌/模組化)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本文主要是想講音效卡,但主要規格的部份,我還是很快的帶一遍。

電腦組裝01.jpg
▲CPU I7-9700(8核8緒)+16記憶體
目前只要是i7標配一定是16G記憶體,以遊戲來說16G都夠,如有模擬器多開或3D繪圖需求才會考慮加到32G。
 

電腦組裝02.jpg
▲SSD 250G(系統)+500GB(遊戲)+HDD 2TB(資料)

目前遊戲機的硬碟有二種:
第一種:
.500G SSD  (C槽系統碟) ←500G這是目前的標配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250G SSD  (C槽系統碟) ←250G就夠了,要升到500G也行。
.500G SSD  (D槽遊戲碟) ←視情況升級到1TB SSD
.1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本例第二種是多加一顆500G SSD當遊戲專用碟,這種組法的優點是如果遊戲碟故障了,電腦一樣能開機使用。

請注意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就是一個槽,至於傳統硬碟則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一個槽或二個槽(50%-50%)皆可。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SSD選購說明


第九代i7-9700+RTX2070-SUPER+獨立音效卡華碩Xonar-Essence-STX-II---04.jpg
▲技嘉 RTX2070 SUPER GAMING OC 8G, FPS約170幀

我把RTX2070 SUPER跟跟RTX2080的FPS測試放在一起讓你比較,理論上應該是RTX2080的效能比較好,但實測起來兩者的效能其實很接近。

 

undefined
顯卡RTX2070 SUPER,顯卡官方建議電供要650W,我通常裝750W以上保險,注意散熱。

有些客戶會詢問是否還要再加側風扇,以本文的酷碼N400機殼為例,原裝前後各有一顆12公分的風扇(共二顆),擔心不夠前方再加裝一個12公分的風扇,再加上CPU塔扇,共有4個12公分的風扇,對了,顯卡本身還有3風扇。

我是覺得風扇已經夠多了,不太需要再加裝側風扇,要加也行但我覺得那只是讓機殼內的灰塵積更多而已。



好,再來要講到獨立音效卡:華碩STRIX Raid PRO PCI-E介面/訊噪比:116db/7.1/光纖/線控

華碩STRIX-Raid-PRO-PCI-E介面--01.jpg
▲產品盒

華碩STRIX-Raid-PRO-PCI-E介面--02.jpg
▲除了音效卡之外,還有以下配件
專屬音頻控制器  x 1
控制器連接線 x 1
S/PDIF 光纖轉接頭 x 1
驅動程式光碟 x 1
​​​​​​​.快速入門手冊 x 1
​​​​​​​

華碩STRIX-Raid-PRO-PCI-E介面--03.jpg
▲本張音效卡要插一個6PIN電源
另外並沒有前置音效的插頭,前置音效必須插在主機板上面
不過這張音效卡有附一個專屬控制器可以接到前方

華碩STRIX-Raid-PRO-PCI-E介面--04.jpg
▲請到裝置管理員檢查是否都有安裝正確。(不能有黃色驚嘆號)
內建與獨立音效卡可以共存,主要看你把喇叭插在哪裡,就吃哪裡。


華碩STRIX-Raid-PRO-PCI-E介面--05.jpg
▲音效控制介面

如果你在選擇的時候還會聲音「搭搭」的聲音,這表示在切換聲道。

華碩STRIX-Raid-PRO-PCI-E介面--06.jpg
獨立音效卡

華碩STRIX-Raid-PRO-PCI-E介面--07.jpg
▲上面總共有七個孔,怎麼插?請看說明書。
 

華碩STRIX-Raid-PRO-PCI-E介面--08.jpg
▲專屬的音頻控制器可以讓你把音源從後面延伸到前面來。


客戶使用後回報:
目前音效卡用起來的感受還不錯,可以細調遊戲中的細節聲音,對於FPS玩家是個不錯的幫助。另外音效卡的程式中也有"聲音追蹤器",我稍微用了一下,感覺不怎麼實用,畢竟遊戲中還是依靠耳機的聲音加畫面細節,如過追蹤器用得太明顯反而會感覺畫面多了一個東西很礙眼。
 


總結一下:

1.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組裝的規格肯定會不同,再加上現在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真的太快了,因此還是要以您當下的需求與預算為主。

2. 在遊戲機中效能過剩是假議題,你寧願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3. 電腦組裝很多人會追求CP值,這個無可厚非,但我不追求CP值極大化,我寧願追求電腦穩定極大化。

4. 如果客戶原本就有使用獨立音效卡,那麼真的要繼續加裝獨立音效卡才行,這叫: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當你已經習慣了獨立音效卡的音質,內建的音效卡你一定能聽出來差別。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