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Google-SEO排名.jpg

我每天都會寫貼新文章,一天最少一篇,再加上我平常還有工作,說真的我能夠保持每天貼新文章已經很好了,實在沒空更新舊文章。

更何況,為什麼要更新舊文章?文章寫了就寫了,那就是一種記錄啊,為何還要更新,如果連舊文章都要更新的話,那樣不就沒有「當時的記錄」了?

綜合以上,我其實很少更新舊文章,我主要是寫新文章。

問你一題:寫新文章與更新舊文章,哪一個比較重要?

廢話,當然是寫新文章,對啊。

但問題來了,這也是我最近遇到的問題,有一些文章其實非更新不可,例如:電腦零組件選購文筆電選購文等等。

來看一則實側,有網友在我的行動硬碟選購文中留言吐槽:
這篇的內容在2018就已經過時了,一年半後的今天則是非常過時,請大家當作一個參考就好。

我的行動硬碟選購文是2015年寫的,中間有小更新1~2次吧,但其實主要內容還是舊的,這就很尷尬了,怎麼辦?所以囉,如果是這種選購文類或是資訊情報類的,例如美食地圖、旅遊推薦文等等,真的是需要保持更新。

至於何時更新一次?這個你自己看的辦。

而且我發現更新其實也有好處。

請參考Goolge的官方說明協助使用者透過 Google 找到您的網站
其中有一點寫到:
適時更新:如果您的餐廳網站從 1925 年以後就沒換過菜單,請重新更換新菜單;現在已經沒什麼人對沙士飲料感興趣了。
------------------
看到沒有!連google自己都這樣講了,你要「適時更新」這樣google才會在搜尋的時候提高你的文章排名,你可以直接理解成提升Google SEO排名。

所以囉,我最近開始花時間適時更新部落格的舊文章,更新後還會在標題加上「2020年2月更新」這種字樣,然後在把文章日期改成當天,方便網友了解我已經更新了喔。

當然,這非常花時間,寫新文章都沒時間了,居然還在改舊文章,但請注意,這對提升Google SEO排名有幫助,這一點很重要。


問:那如果是心情類、生活類、日記類的文章,還需要更新嗎?

答:看情況,你自己要看著辦,這個沒有標準答案。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是否需更新舊文章? 

答:需要,但至於要怎麼更新,更新的頻率為何?這個你要自己看著辦。

說穿了,這就是寫部落格,真的就是要花大量的時間與心力,你文章寫出來了,你以為就搞定了,不,你日後可能還是需要常常更新,天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Google SEO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