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jpg
客戶來訊詢問:
我的外接式有線電腦喇叭不用時會有雜訊,請問這是電腦問題還是喇叭問題?

音源線拔除,usb線未拔除 依然有雜訊。

主機板: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

音源線拔掉,依然有雜音,這就比較奇怪了,為何?因為這個喇叭是吃USB電源。

客戶喇叭是新買的,一插上就有雜音,建議可以這樣處理

1. 前面、後面的音源孔都試試看。

2. 交叉測試:換一台電腦或換另一顆喇叭試試看

3. 透過音效管理介面調整

音效管理.jpg
本文主機板是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音效晶片是Realtek(如上圖)


客戶試了半天,還是一樣有雜音。

我的建議是,請換另一顆喇叭,然後盡量買好一點的喇叭,大約在600~1000元之間可能會比較OK,為何?

以我的經驗如果太便宜的喇叭,例如500元以內的喇叭比較容易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有雜音。

雜音的問題,如果是音效晶片故障,那麼會影響到你正常聽音樂,但如果聽音樂正常,只是雜音比較明顯,這通常是喇叭或是週邊干擾(例如螢幕、電話、手機或其他3C設備干擾)的問題。


好,再講回本例,客戶後來回報了:
找到原因了,原因是因為用USB.供電的問題,我把手機轉接頭插在USB的線上,直接用插座送電就沒有噪音問題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居然是usb供電的問題啊,建議您下回買喇叭的時候,建議不要選usb供電的喇叭。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喇叭或耳機有雜音,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喇叭有雜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