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接線.jpg網友來信詢問:
有一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我上網找也找不到辦法,於是來請教你。
我使用了一張 SAPPHIRE NITRO+ Radeon™ RX 580 8GD5,螢幕更新率是60Hz。
就在裝上後上網登入桌面都沒問題,但玩遊戲時會有一條一條黑線,橫式的方向閃爍,試過自訂解析度,改刷新頻率都不行,這樣是不是螢幕問題呢?

我的猜測是會不會是RX 580的FPS太高對不上螢幕的刷新頻率呢?

--------------------------

遊戲的FPS跟螢幕的刷新率沒有關係啊。

為什麼平常使用都正常,但一玩遊戲就會有很明顯一條一條的橫向黑線呢?

網友說也有重灌了,還是一樣。

我建議網友換一個螢幕試試,但網友只有一個螢幕。(真尷尬,有可能是螢幕吧?)

後來網友還說,他有一個朋友跟他買同一張顯卡也是遇到同樣的閃黑線問題。(所以不是螢幕的問題,但也不太像顯卡的問題,總不可能兩張顯卡都故障吧?)

你猜猜這到底是什麼?

 

---------我是賣關子的分隔線----------

 

後來網友回報:
一開始是使用VGA轉HDMI螢幕線,但後來換成DVI轉HDMI螢幕線之後就正常了,不會有黑線了。


簡單講,這是螢幕轉接線的問題。

這一點請特別注意,最好不要用轉接線,因為可能會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本例的情況是後來換成DVI轉HDMI線就正常了。

但這還是轉接線啊,所以可能過不久還會遇到其他的問題,例如:突然開機沒畫面,這一種很常見。通常遇到這種情況就是要換螢幕了,因為你的顯卡不吃轉接線。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