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重開機.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剛重灌好,按開機鍵後有正常運作,但會馬上斷電,然後又馬上重新開機,這時會跑出按F1進入BIOS的畫面(目前已解決此問題),之後就正常運作了,請問要怎麼解決她突然斷電的情形?

重灌前都沒事,用win10的重設此電腦後就開始了。

目前剩按開機鍵會斷電重開之後就不會跑F1那個可以正常開機了,想問可以解決斷電的問題嗎?

規格:
.i7-7700
.ASUS ROG STRIX Z270E GAMING
.HyperX Predator DDR4 3000 16GB*2
.ASUS ROG STRIX-GTX1060-O6G-GAMING
.kingston KC1000 480G
.Cooler Master V650 650W

--------------------

網友的電腦本來好好的,重灌之後才開始會自動重開機,因此他覺得這個是不是跟重灌(系統)有關?

但我的經驗是,如果你常常遇到電腦自動重開機(網友是說每天都會遇到),那麼就很肯定這是電腦故障,跟你是不是電腦重灌無關,只是剛好遇到電腦故障了。

怎麼辦? 請送修檢測。

這一台的規格很好,為什麼會突然自動重開機呢?

後來網友回報了:
後來我測試了一下發現是主機板電池的問題(因為BIOS時間會歸零),換了CR2032的電池就解決了。

經過網友這一樣回報,我才突然發現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網友不是開機到桌面才重開機的,網友後來補充說:
我這邊狀況是剛按下電源鍵,電腦運轉後立馬斷電,然後自行重開機,就正常運作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
我一開始忽略了這一個細節:開機後立刻斷電,接著自動重開機,然後就能正常開到桌面了。

以後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那就是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請換電池


我後來有問網友:你平常是不是關機後,會連同延長線的總電源一起關閉?

網友回覆:是。

ok,答案出來了,這一台也才3~4年,電池就沒電,為什麼?因為平常關機會連同延長線上的總電源一起關閉造成的。

關於這一點我的看法是,如果你習慣關總電源也行,那就關,但我的經驗是,經常關總電源,電供比較容易故障(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沒有科學根據),再來就是電池會比較快沒電了。(就是本文的情況)


好,本來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我睡覺時都關機,關掉延長線的電源,這樣對主機有影響嗎?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