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是品牌,不是網址。.jpg

網友在 不要搞小動作,不要耍小聰明 中留言:
一年699元無廣告已經很佛心了,如果我的Blog網站流量像歐飛這麼高,痞客邦開一年1399元 or 合理價位能電腦版、手機版無廣告我也會付費使用。
手機版廣告真的邊滑邊OOXX。

---------------------

我也覺得一年699元的電腦版全站無廣告真的是佛心價,可惜手機版並沒有推出付費的全站無廣告,但我可以理解,痞客邦是免費部落格平台,因此必需要靠掛廣告平衡支出,如果連手機版都能全站無廣告,那痞客邦要吃什麼?

之前,大概是2013~2017這幾年,痞客邦瘋狂的掛廣告,特別是手機版的蓋版式廣告,真的惹毛很多部落客與網友,所以在2013~2017年不斷的有部落客出走搬家,為了止血,痞客邦也在2017年9月1日正式啟動蓋版廣告自主計畫,簡單講就是可以讓部落客自行設定要不要掛廣告。

痞客邦推出了這個計劃之後,理論上廣告因為要減少很多才對,而實際上廣告還是很多,但這不是痞客邦的問題,是部落客自己「開啟」廣告欄位的,為何?因為可以分潤,也就是掛廣告痞客邦會回饋你廣告費(這裡)。

我目前是買電腦版的全站無廣告,然後在去後台把所有的廣告都關掉,這樣我的手機版只剩二個廣告欄位,雖不滿意,但我覺得可以接受。我願意讓利給痞客邦,為何?因為痞客邦提供我的服務,我覺得很值得。

關於痞客邦的優缺點,我之前已經有寫過一篇了:我為何選擇痞客邦?

在這邊我簡單講一下,痞客邦目前最大的敗筆其實是預設的部落格版型真的太差了,痞客邦的版型這十幾年來都一樣,一樣的爛,怎麼辦? 只好自己改,因為我會自己改CSS版面,所以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痞客邦第二個問題是廣告太多,但這一點我剛剛講過了,你可以關掉,你也可以買全站無廣告,所以這不是痞客邦的問題,這是部落客自己的問題。

痞客邦提供給我的服務超乎我的預期,我就簡單舉個例子好了,我去申請Google Search Console,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問題,無法正常顯示,我問痞客邦,痞客邦都會在24小時之內回覆,但還是搞不定,最後痞客邦派了一個人加入我的Google Search Console,幫我設定好了。

我的意思是,你今天就算是自架站,因為作業系統、瀏覽器版本的不斷升級,你的自架站會遇到各種問題,怎麼辦?你能解決嗎? 你就算能解決,請問你要不要花時間? 再來,你如果找專人解決,請問你要不要花錢? 再來,你租用虛擬主機空間以年計費,還有流量限制,超過要加錢,請問這些要不要錢? 通通都要錢。

但我今天在痞客邦,我通通不需要管,有問題,痞客邦還有專人幫我處理,免費,見鬼了,這是免費的服務。(這個年頭我只要看到免費,我心裡就覺得有鬼,但我在痞客邦四年多了,真他媽的真的免費)

再來,我也不需要去擔心什麼google SEO,什麼有鎖頭沒鎖頭,什麼有的沒有的問題,反正有問題通通是痞客邦要處理,免費。

很多人會說,自架站可以有自己的網址,其實痞客邦也能讓你綁自己的網址,但說真的,有沒有綁自己的網址,我真的覺得差別不大,為何?別人找你是打你的網址才能找到你嗎?

不,肯定是到google搜尋你的名字找到你,因此,你要的是品牌,不是網址。

什麼品牌?你自己就是品牌。

你要找歐飛肯定不是背歐飛的網址,就算痞客邦以後關門了或歐飛搬家了,其實網友認的是名字,不是網址。

你如果沒有品牌,沒有人氣,你的網址就算連用20年都沒變有什麼用?

你如果有品牌,有人氣,你要網址做什麼? 網友根本不是認網址啊!

痞客邦是個大品牌,痞客邦本身提供很多附加的服務,誰來我家,我去誰家、互相關注、類似Facebook的動態牆,最重要的是痞客邦每個月還有百大排行榜、分類排名榜,每年還有年度社群金典賞。

也就是說,我在痞客邦,我其實不需要花到什麼錢,但痞客邦卻提供了很多的服務,幫助我我更有效的成長。

我如果不在痞客邦,我當然也可以自架站,但我光想到我人氣越高,我要花越多的錢,我光想到我要去搞那些有的沒有的前後台大小事,天啊,我能不能只要寫部落格就好?

而且我除了寫部落格之外,如果需要專人支援,我能不能找的到人?(可以) 

總之,這四年來我在痞客邦從無到有,從每天50的流量成長到目前一天5萬,一方面我自己很努力,二方面也多虧了痞客邦提供了這麼好的平台,我才可以專心寫部落格就好,其他的事我通通不用管。

我要的不多,我要專心寫部落格就好,我選擇痞客邦,我沒後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痞客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