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圖.jpg
客戶來訊詢問:
我的電腦出問題了,
昨天遊戲開到一半出現亂碼當機,重新開機時螢幕有一瞬間會糊掉,重新開機後螢幕解析度被調降,無法調回去。(如上圖)

破圖.jpg
從裝置管理員發現顯示卡被停用,試著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仍然一樣。
系統重置後也沒辦法排除。

顯示卡拔掉後電腦可以正常開機,解析度就回復正常了,請問這樣是不是顯示卡故障了呢?


歐飛回覆:
是的,很明顯的是顯示卡故障。

主機.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美光MX500系列 500G   
.Seagate 1TB
.技嘉 RTX2070 GAMING OC 8G
.酷碼 GX 750W

(2018年11月組裝)
----------------------------

這一台的檢測過程非常簡單,因為一開機就破圖,拔掉顯卡改插內顯就正常,很明顯是顯卡故障。

這一張技嘉 RTX2070 GAMING OC 8G有五年保,保內送修,現在技嘉有提供免費到府收件。優點是免費,你也省的來回跑二趟,缺點就是宅配通常會在你報修的隔天來收,再加上宅配來回的時間,基本上大約是要5~10個工作天,也就是2個禮拜。

 

總結一下:
電腦開機即破圖,顯卡或螢幕都有可能,比較有可能是顯卡。

如果是開機即破圖,因為故障情況非常明顯,反而很好處理,返修後也能很快的確定是否有修好。

最怕的就是開機「不定時」沒畫面,那種就非常麻煩了,主機板、記憶體、顯卡、電供都有可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補充:如果線上報修了,宅配一直沒有來收,怎麼辦?
你可以打電話到技嘉矽谷服務中心,告知你的報修單號,請客服重新派單。但我個人會建議你利用技嘉的線上客服eSupport 系統詢問,這樣比較有效,這個客服會24小時之回覆,而且還會告知是否處理完畢,反而比較快能解決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顯示卡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