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怪醫Dr.伊良部(03)鎮長選舉.jpg變態怪醫Dr.伊良部(03)鎮長選舉》奧田英朗

大部份的小說都很無趣,讓人愛睏看不下去,但變態怪醫Dr.伊良部系列保証有趣而且好看,非常好看。

好看在哪裡? 無厘頭,超級無厘頭,我每次看到伊良部醫生出場我就想到周星馳的電影,反正就是亂搞一通又特別好笑。伊良部醫生的言行舉止雖然看起來像是個白痴,但他其實是大智若愚。

我來抄一段書:

「哈哈哈。你果然很霸道,跟電視上一模一樣。」伊良部拍手歡呼,指著滿雄說。「你一定是情緒不穩定。我們先來打個針吧。喂~真由美。」

伊良部才叫完,裡頭的簾子便拉開了。一名穿著白衣短裙的年輕護士站在那兒。她手中拿著格外粗大的針筒,看起來像是架著一把手槍,嘴角則帶著無敵的微笑。

無厘頭的伊良部醫生+爆乳護士真由美,這兩個人只要一出場就會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伊良部有一個毛病就是特別喜歡給患者打針。

總而言之,變態怪醫Dr.伊良部系列是娛樂性很高的小說,重點是好看又有趣,而且還常常會有「閃光點」,伊良部醫光最後都會不經意的點出關鍵點,而這些關鍵點在讀者看來往往是非常有說服力的,這就是作者高竿的地方,在看似荒誕不經莫名奇妙的病症中,找到原因,找到病根,然後不是靠吃藥治療,而是病人自己突然「懂了」,然後一切都通了。

我今天講的是第三集《鎮長選舉》,這本目前還有賣,而第一集是《持續勃起》是的,就是那個勃起,這本是限制級的。第二集是《尖端恐懼》這本也是限制級的,請注意這一本《尖端恐懼》是2004年第131屆直木賞得獎作品,但這一本居然是限制級的,真奇怪,我這二本我都看過了,還好吧,沒有那麼限制啦。

台中的國立公共圖書館(五權南路那間)還有第一集跟第二集可以借,但台中市圖書館聯盟只有第三集。這真的很可惜,這麼好看的小說,還限制級耶,本來不想看的一看到限制級興趣都來了,但前2集已經絕版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

對了,變態怪醫Dr.伊良部,還有出電視劇、電影版及漫畫版,總之就是輕鬆有趣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