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連回家都無法放鬆。.jpg

網友在2020農曆年 除夕~初五沒休息中留言:
過年工作,把假期安排在平日。
如果能這樣選擇是最棒的

-------------------

去年有一次我晚上11點回家,薇薇大人說:今天怎麼這麼早?(我那一陣子天天加班到12點)

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每天工作到12點真的沒辦法,我後來慢慢調整,目前是調整到10點。

我晚上10點回家,我的小孩說:爸爸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我其實很少10點半以前回到家)

有一次我身體不舒服,晚上8點就回家了,才剛洗完澡,小孩要找我玩象棋,還要叫我去買消夜,我說:我難得早點回家讓我休息一下好不好? 薇薇大人說:你難得早點回家,陪小孩玩一下,很難嗎?

我每天都加班,因為我如果早點回家,我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很多人會覺得休息就是睡覺,其實看電視、滑手機也是一種休息,這叫舒壓,你忙了一整天了,你需要讓你的腦袋先放鬆然後再去睡覺,而不是一下班就趕快去睡覺才叫休息。

薇薇大人幾乎天天加班,為何?我家是三代同堂,她早點回家反而更累,還不如在公司加班,加班是有加班費的,她沒損失,回家做家事反而沒錢賺。

我呢? 我也差不多,我回家反正也不能好好休息,那我還不如上班算了,上班我還有錢賺,我沒吃虧。

在講到我爸、我媽,他們非常鼓勵我加班,為何?有錢賺啊。很多人好像都有這樣的觀念,你很忙?很好耶,現在很忙才好啦。

每天就是不斷的工作工作工作,這樣好嗎?這樣當然不好,但我也不能回家,我回家我爸媽會擔心我是不是生意不好了,所以無論生意好不好,我都要加班才行。

這就是我的日常,無論我的生意好不好,我都要加班才行。

我覺得我的家人,從阿公阿嬤在到我爸我媽,到我自己真的是窮怕了,沒工作就是表示沒錢賺,他們養成了一種很奇怪的觀念,上班很好啊,上班賺錢很好啊。

至於休息,當然要休息,你就早點回家睡覺啊。請注意,是回家睡覺,這就是我爸媽的觀念,他們認為休息就是睡覺。

這就是三代同堂的麻煩處,我沒有辦法好好放鬆,連我都沒辦法放鬆了,更何況是媳婦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