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不支援您的-Windows-7電腦.jpg

如果您是電腦是win7系統,最近開機應該會看到這個全螢幕畫面:已不支援您的Windows 7 電腦。

.沒有安全性更新

.沒有軟體更新

.沒有技術支援

你有沒有嚇一跳,好像是叫你不要在用win7了,是的,就是叫你不要在用win7了。

左下角有一個「不要再提醒我」記得點一下。

官方說法:Windows 7 已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終止支援

2009 年 10 月 22 日發行 Windows 7 時,Microsoft 已承諾為其提供 10 年的產品支援。這段 10 年期間現在結束了,Microsoft 已停止對 Windows 7 的支援,好讓我們可以將投資集中於支援較新的技術和絕佳的新體驗。

--------------

我的看法之前有寫過了,如下:
1. 【客戶詢問】2020年1月14日以後,對windows 7的支援即將終止,怎麼辦?

2. 【經驗談】Windows 7 支援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結束,怎麼辦?

簡單講是公司客戶有非用Win7不可的理由,真的不能換,換下去公司沒辦法正常運作,那麼您只能繼續死守win7,不然還能怎麼辦?

如果是個人用戶,我會建議您還是升級win10會比較好,2020年1月實測,目前還可用win7序號啟動win10

很多個人用戶不升級win10,只是為了一個理由,就是不要新注音,win10只有新注音。

關於這一點,我的看法是,這真的是習慣的問題,其實你用1~2個禮拜就習慣新注音了,這真的沒什麼,但我知道還是有使用者就是打死不退,這個也ok,但你又一直問我,Win7已經終止支援會不會怎樣?

我就很尷尬了,微軟要你升級,我也希望你升級,但你就是不升級,我能怎麼辦?

以安全性來說,真的是Win10的安全性比Win7好,但win10也有win10的問題,例如每年二次的重大更新,讓人很多都怕怕的,怎麼辦?

我的看法是,之前win10的重大更新真的很容易出包(2016~2018),但2019年之後的重大更新,我覺的很正常,並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7停止支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