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取被拒.jpg

客戶寄來一台電腦(win7),要重灌成win10,重灌就是重灌C槽,其他槽不影響,但我重灌完後,D槽出現「存取被拒」,這是怎樣?代誌大條了!

D槽明明有出現,為何不能點?
 

存取被拒.jpg
我改用光碟(WPE)開機,有看到檔案,但根本沒辦法動作,無法正常存取。

這是為什麼?

存取被拒.jpg
客戶在送修時有提到D槽的資料夾有鎖頭,我當時想,反正我有重灌了,重灌就好了,重灌是C槽,D槽沒影響,哪知道一重灌完D槽根本進不去,這是怎樣?

答:這是安全性的問題。

安全性.jpg
1. 磁碟機(右鍵)
2. 安全性
3. 編輯
4. 新增
5. everyone (請自己打)
6. 權限(要打勾)
7. 確定

會問你要不要「套用到子資料夾」選擇要,然後讓系統跑一下,跑完後D槽就出現了。

D槽.jpg

今天這個例子,應該是客戶不小心把整顆硬碟設了「權限」,只有特定使用者能存取,我重灌後變成另一個使用者就打不開了。

還好,可以透過把硬碟的權限(安全性)設定成everyone,讓所有人都能看到即可。


總結一下:
如果你的資料夾有「鎖頭」請右鍵去設定安全性(everyone)即可,就可以解除鎖頭了。

同理硬碟「存取被拒」有可能也是安全性的問題,本例就是,請一樣比照辦理即可。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