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Backup-Plus-Portable-4TB-USB3.0-2.5吋行動硬碟.jpg

網友在搞懂硬碟分割中留言:
不好意思我有個問題想詢問一下: 就是最近有買一顆seagate 4TB的行動硬碟插在主機上開機時總是跑出「gpt header corruption has been detected」一連串英文的介面無法順利開機,但若是不插著進行開機則沒問題,硬碟也讀得出來;

另外我以前用的1TB seagate行動硬碟就算插在主機上進行開機動作也能正常開機沒問題,因此想詢問這是否也與2TB限制有關? 

如果是那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現在4TB的行動硬碟能插在主機上就正常開機嗎? 因為不太想每次開機都要先插拔行動硬碟,讓自己的USB孔較易受損QQ

 

undefined
1. USB行動硬碟的設計並不是讓你一直插在電腦上
你要一直插著當然也行,那你應該是要買另一種3.5吋本身有插電的桌上型硬碟。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除非是桌機本身真的無法再加硬碟了,否則你要一直插著,我建議你直接裝一顆3.5吋的傳統硬碟在電腦裡會比較好一點。


undefined
2. 如果一定要插著4TB 行動硬碟,然後可以正常開機
請到BIOS中檢查兩個地方,一是開機順序,二是把CSM支援改成啟動,儲存OpROM啟動方針及PCI裝置改成Legacy
 

undefined
3. 插著4TB行動硬碟就無法開機是為什麼?
開機出現「gpt header corruption has been detected」意思是已檢測到gpt標頭損壞,那要怎麼辦?可以試著「立即檢查」看看能不能修正標頭錯誤。

行動硬碟如果常常拔插,也會遇到出現什麼「已偵測到錯誤」的問題,怎麼辦?請在行動硬碟(右鍵)工具→立即檢查,但有時候無論你怎麼檢查就是修不好怎麼辦?

如果不行還有最後一招,請先把4TB行動硬碟裡面的檔案COPY出來,然後再把4TB重新GTP分割,然後在格式化一遍,這樣應該就能修正標頭損壞的問題。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USB行動硬碟主要是讓你備份用,不是讓你一直插著使用。你一直插著使用或是常常拔插反而容易有問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硬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