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23.7”-UltraFine™-4K-Mac專屬顯示螢幕.jpg

客戶在訂購電腦的時候有明講他的螢幕是LG UltraFine 4K 顯示器,螢幕線是TYPE-C。

所以我還特地挑了一張有Type-C的顯卡,技嘉 RTX2080 SUPER GAMING OC 8G。
 

USB-Type-C.jpg

交機後客戶回報沒畫面,客戶說要在去買另一個螢幕。

我一聽不用啊,Type-c沒畫面,那就加購一條HDMI線或DP線即可,但不行,原來這款螢幕是Mac專屬顯示螢幕,只支援Thunderbolt 3 (USB-C)  或 USB-C 連接線。(客戶平常是用Mac電腦)
 

SAMSUNG-27吋240Hz曲面電競螢幕.jpg
後來客戶又去買了一台SAMSUNG 27吋240Hz曲面電競螢幕,這一台是240hz更新率,一般的電競螢幕更新率是120~144hz比較常見,但這一台支援到240Hz。還好獨顯RTX2080 SUPER夠力,這一點沒問題。

客戶回報:怎麼沒聲音?

你猜猜為什麼? 原來是這款螢幕沒有內建喇叭,客戶又再去弄一顆喇叭來,終於有聲音了。

客戶說:這一點還是蘋果電腦設計的比較理想根本不需要煩惱這些事情。

我是覺得,新產品剛開始上手還不熟都會這樣,只能說各有優缺點啦。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三點:

1. Mac專屬顯示螢幕,只有USB-C 螢幕線,不一定支援PC。
 

2. 螢幕時不是規格越好效能就越好,你也要看電腦本身夠不夠力
例如本例這一台SAMSUNG 27吋240Hz曲面電競螢幕,240hz更新率,還好顯卡是RTX2080 SUPER,否則我也會擔心推不動的問題。


3. 螢幕不一定內建喇叭
買之前要看清楚,如果有內建喇叭的螢幕,建議用HDMI線,這樣影像跟聲音都能傳送,如果是VGA或DVI線的話,還需要再插一條3.5mm的音源線。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延伸閱讀:
1. 我螢幕插DP線沒反應,改用HDMI才有畫面,為什麼?

2. 螢幕接HDMI線有畫面,接DP線沒畫面,但把DP線交換頭尾後就有畫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Mac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