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讀訊息.jpg

(2020) 實不相瞞,我FB粉絲團已經開了四年多了,我到昨天才知道原來有「未讀訊息」這個功能。

我點未讀訊息,我從2019年12月一路看到2019年8月,我整整看了二個多小時,底下還有多少未讀訊息,我目前也不知道,FB的系統沒有統計,我只能一直往下拉,有非常多的未讀訊息。

去年7、8、9月這三個月FB私訊大爆發,因為要開學了,問筆電的網友很多,問筆電的比問桌機的多很多。其實我根本沒有賣筆電。

關於筆電選購,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90%以上網友問的筆電問題,這一篇都有解答。

 

我是2015年5月開部落格,10月接著開FB粉絲團,當時我覺得用FB私訊交流很方便,比LINE更方便,也比email方便。

不過我現在已經徹底放棄LINE,為何?用LINE談會沒完沒了,永無止盡。

FB私訊的好處是即時但又不會一直聊下去,所以我在2016年有寫一篇:原來FB私訊比Line或手機更好用

不過從2018年開始,FB私訊真的太多了,我真的回不完,我每天就算回8個小時我都回不完,剛剛說了,我光是看FB的訊息,連續看2個小時我也大概只能看三個月左右的訊息。你就可以知道我每天收到的FB私訊詢問有多爆炸了。

怎麼辦?解決的方法就是Email,所以我在2019年10月有寫一篇:客戶找我,請盡量用Email,回覆比較快

用email的好處是,Email不像私訊你可以一句一句問,Email問就是一次問,我回覆時就可以一次回覆或是直接專文回覆,所以我目前email回覆是都可以在48小時之內回覆完畢。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跟客戶或網友們道歉,如果你有FB私訊我,我沒回,真的非常抱歉,不是故意不回啊,我是根本沒看,不是故意不看,而是真的看不完。


一、給我的客戶
如果FB私訊沒回,請用Email,請明講你是我的客戶及大名,我會盡快回覆(優先處理)。


二、還不是我客戶的客戶 (就是你想要跟我買電腦或筆電優化)
再一次的抱歉,這是我的問題,我開了一個fb粉絲團,但我卻無法回覆您,如果您以後還想找我,麻煩您直接email比較快。


三、純粹來問問題的網友
請參考一下:發問技巧常見問題,大部份的問題我都已經有寫過文章了,如果沒有,你還是希望我回覆,一樣麻煩用email,我會專文回覆。

 

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捧場及信賴,要跟我聊絡,請用email。

另外您也可以在部落格公開留言(不要悄悄話),但如果是個人要買電腦或筆電的問題,我建議您還是用email詢問會比較好,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私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