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邀請.jpg

網友在開箱/Benq智能掛燈中留言。
我又有件事要麻煩您了,是有關於廠商「合作邀請」的電郵回覆的問題。

我的電郵是和您是同樣廠商。
我考慮到對方是大廠,我是要做,但是這次不是我要的「東西」。

我是想這次這個「東西」做了,這次做才有下次,這家的產品下次才又會給我做(我要的),我這樣想對不對?

--------------------------------

寫業配文,以物換文(互惠合作)是最簡單的合作方式,廠商提供產品,部落客文章,文章寫完之後產品歸你,不需要寄回。

網友的問題是,我想接業配,但這一次的產品並不是我要的,那要怎麼辦?

我的看法是,這真的不是問題,接或不接看你,你這一次有接也不代表下次廠商還會找你,就算下次廠商有找你,也可能不是你要的產品。

我想要說的是,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你如果夠大咖或臉皮夠厚,你其實可以跟廠商邀約「以文換物」,我這樣講你聽懂了吧,你根本不需要等廠商來找你,你自己可以找廠商。

不過我的看法還是一樣,經營部落格,重點是部落格,不是業配,也不是廣告。

我還是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業配上面,這真的都是小錢。



後記:
以物換文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產品」很便宜,例如不到1千元,那你要不要接?

或是常常有餐廳邀部落客來「免費試吃」,條件就是要寫文,這個要不要接?寫部落格是為了要吃免費的嗎?

說真的這都不是問題,因為你都可以「談」,跟廠商談而不是來問我,問我沒用啊,我不是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