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把小事搞大,簡單的事不要搞得太複雜。.jpg

網友在收到微軟寄來「軟體授權審核專案」的信件該怎麼辦中留言:
問題應該是我把這封信當垃圾丟了
微軟有什麼權力進我的公司清查電腦?

-------------------

後來原PO網友有留言:
你可以不理她,但是他會電話連絡你說
您好請問有收到信orMail嗎?
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們會專人協助您處理
再來就去找您了
除非你全公司都用APPLE 不然很難不處裡

----------------------

他們打電話來的時候都會有錄音,你只要講錯一句話,後面律師就出馬了,然後呢?沒有什麼然後,你如果有買正版,那OK,沒事,你如果沒有買正版,那眼前有兩條路:

第1條路:請把正版軟體買齊

第2條路:不買也可以,後續會有動作接著處理。

大部份的公司會選擇第1條路,就是把正版買齊,開公司是為了要求財,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能花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網友說的沒錯,微軟有什麼權力進我的公司清查電腦?
是的,微軟是沒有權力直接進來,所以才會有一連串的動作,一開始先是寫信,然後打電話,然後請專人,例如商業軟體聯盟BSA上門關心,我「關心」一下總可以吧。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遇到警察酒測臨檢時你要怎麼辦?

答: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反正你只要沒喝酒,打開窗戶跟警察說兩句話,然後你就過去了,但如果你硬要跟警察對著來,問:你憑什麼臨檢我?請出示證件。反正就是要跟警察辯,後果是什麼我不用多講。


再講回到這個正版軟體清查的問題,只要你有買正版,你根本不用緊張,要查來查,我本來就是支持正版。

但你如果沒買,還要硬著來,大家走著瞧,OK,那就真的走著瞧了!

這叫啥?法律之外,還有是非對錯,還有公道。

公道是什麼?本來就是要買正版,只要你有買正版,你一定沒事,但如果沒有,你要硬凹也行,但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總結一下:

不要浪費你的時間,也不要浪費對方的時間,

不需要把小事搞大,簡單的事不要搞得太複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