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故障找電腦公司,零組件維修找原廠。.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一下,你有維修顯示卡藍寶石pulse RX580嗎?謝謝。

-------------------------

電腦故障找電腦公司,零組件維修找原廠。
理由很簡單,電腦故障你還不知道是哪邊故障,所以要找電腦公司幫你檢測一下。

如果你已經知道是顯示卡故障,那就是直接送回原廠維修即可。

SAPPHIRE-PULSE-Radeon™-RX-580-8GD5.jpg

本例的情況應該是直接送藍寶石的原廠,我剛去Google了一下如果你是在台灣購買,可以找代理商碩穎科技有限公司

也就是說,就算你送來給我,也不是我維修,我也只是幫你送去原廠或代理商而已。

有些網友會吐槽,你難道都不會自己修嗎?

零組件保內一定要送回原廠,我拆開了就是過保,你應該會注意到零組件都會有一顆螺絲上貼著「撕毀無效」的貼紙。因此我就算知道是哪個地方故障,我也不能自已修還是要送回原廠,除非是過保了。

再來就算過保了,通常也會建議買新的,買全新的有保固而且速度還比較快,你找別人修維修也要錢,現在是人工貴不是零組件貴。而且你修了半天很有可能是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還不如直接換新。

另外還有些人會買二手零組件來替換,這樣也行,不過我覺的這是「DIY玩家」比較適合,對於一般的使用者,過保故障你就買新的零組件吧,省事省心。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買電腦零組件建議要買大品牌,後續的保固維修也會比較有保障,送修也比較容易。

像本文的SAPPHIRE 藍寶石,我其實沒聽過,理論上送修起來就會比較麻煩,為何?

比較一下,目前台灣大品牌例如華碩、技嘉、微星其實都有提供保固到府免費來回收件的維修服務,送修真的方便多了。

總而言之,一分錢一分貨,消費者在購買前還是要考慮清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故障 零組件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