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X512F.jpg

網友詢問:
我的筆電是ASUS VivoBook 15 X512FL,這台電腦只有512G SSD(直接顯示C槽  無D槽),可裝HDD,我打算前往皇家俱樂部升級硬碟。

我想問的是直接安裝完HDD後,D槽就會顯示出來,還是要再切割設定?

因為我打算加裝硬碟後,再自己把筆電還原到原始設定,我還原後在去分割硬碟嗎?

-----------------------------------

以前(2016)筆電只有傳統硬碟(HDD),沒有SSD,那麼筆電會很慢,所以你只要加裝SSD。

而現在筆電越來越輕薄,再加上考量價格、散熱、速度的關係,很多筆電目前的標配都只有一顆M.2 SSD,那現在問題來了,如果SSD容量不夠用,那要怎麼辦?

所以網友就想到了要加裝HDD。

1. 筆電加裝HDD,要先注意是否有空的HDD空間。
以這一台ASUS VivoBook 15 X512FL是有的,所以可以加。


筆電硬碟.jpg
2. 筆電的HDD是SATA 2.5吋,跟桌機用的3.5吋不一樣
這一點很重要,請不要買錯了,買錯了裝不上去。
 

ssd.jpg
3. 筆電如果要加裝SATA 2.5吋HDD,其實也可以考慮加裝SATA 2.5吋 SSD。
優點是速度快,缺點是比較貴,另外要提醒一點,如果您用SSD當資料碟,請記得一定要備份重要檔案或直接用雲端同步備份


4. 硬碟需自行購買,再連同筆電一同送到筆電原廠服務中心
以華碩來說,加裝硬碟會收500元。請注意不要看到招牌有華碩就以為是華碩服務中心啊,是要到原廠的服務中心

 

5. 直接安裝完HDD後,D槽就會顯示出來,還是要再切割設定?
加裝完HDD後還無法使用,請到磁碟管理中設定一會才會出現硬碟,至於要不要分割?分不分割跟電腦速度無關,純粹就是個人的使用習慣。


好,本文就到這裡。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送回原廠服務中心處理,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對了,還有一點,筆電不像桌機,你想怎麼升級就升級,因此買筆電最好是一步到位,才會不有後續無法升級或升級後有相容性的問題,這樣反而麻煩。

 

後記:
網友的筆電才剛買,當初如果直接買雙碟256GSSD +1TB,不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但他卻先買了一台單碟512G SSD,用不到幾個月就要來升級硬碟,你覺得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升級 硬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