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x433.jpg

(2020)網友詢問:
我目前使用的是ASUS UX433筆電(i5-8265U/8G/512G/MX 150 2G獨顯),但是我遊戲PUBG Lite跑不順,是正常的嗎?還設定上的問題呢?

PUBG Lite 的最低配置是 i3 2.4GHz、4GB RAM 及 Intel HD Graphic 4000 內置顯示晶片,硬碟空間 4GB。
 


PUBG-LITE.jpg

PUBG Lite(絕地求生 輕量版)的最低配置是 i3+4GB+內顯,但建議規格是i5+8G+獨顯GTS660以上。

所以你說會LAG是正常的,這不是筆電的問題,也不是設定的問題,純粹就是規格不達標。

為何?玩遊戲不是看最低規格,是要看建議規格。

ASUS UX433很明顯是一台文書機,不是電競機。

簡單講就是你買了一台文書機要來玩3D遊戲,後果就是很LAG,這不是筆電的問題,這是使用者自己的問題。


買筆電有以下常見三點誤解:

一、認為買當季的全新筆電,效能就不會太差
但這也要看你的需求,如果是文書需求那就還好,但就算是文書需求,規格最少也要是I5+8G+512G SSD以上才行。

如果是3D遊戲或3D繪圖,那就要看你的需求到哪裡,以本例玩PUBG為例,顯卡最少要RTX3050以上。

請參考: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二、 能玩不代表能順玩
玩遊戲不是看最低規格,是要看建議規格。如果您看最低規格,就只是能玩而以但會卡,要能順玩就是要比「建議規格」還要好一點,不光是建議規格就好,而是要更好。



三、以為獨顯就可以玩3D遊戲,事實上不一定
文書機的獨顯都是低階的,例如本文的MX 150,雖然是獨顯但你去看FPS卻不到30幀,而要玩3D遊戲FPS最少要30幀以上。

因此最少要是中階獨顯GTX1650或RTX3050以上才行,而能夠到中階獨顯以上的筆電,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電競機,這也就是為何要玩遊戲、要追求效能那就是要買電競機,這種筆電才是讓你玩遊戲用的。

 

總結一下:
如果您想要玩3D遊戲或3D繪圖,而且希望效能好一點,請一定要買「電競型」的筆電。

請參考:
【報明牌】電競型 / 遊戲機 / 適合3D遊戲 
【報明牌】電競型 / 繪圖機 / 適合3D繪圖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以為有i7+獨顯就可以順玩3D遊戲,但事實上不一定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電競型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