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jpg
網友詢問:
請問個部落格修改網頁面的問題?
最近痞客邦公布要「執行外部JavaScript語法規範」,有新的「語法規範」是不是指在實施以後就不能作部落格頁面修改的意思?

---------

 

外部 JavaScript ,你可以簡單理解成「外掛」,例如在部落格的側欄中插入一些有的沒有的欄位,這些欄位的內容就是透過外部 JavaScript 產生。

而部落格的版面修改是「CSS樣式表」控制的,所以跟 JavaScript沒有關係。

你可以看到有一些痞客邦部落格的版面非常「潮」,非常的不一樣,那一種才有外掛,簡單講對於一般的部落格版面是沒有影響的。(像我就是一般的部落格版面,我就沒有影響)

 

後記:
痞客邦這樣規範是好的,理由很簡單,很多 JavaScript外掛其實就是廣告,你外掛掛的越多,部落格的開啟就會越慢,因此規範外部 JavaScript痞客邦及網友來說有利,但對有外掛的部落客不利。

那要怎麼辦? 沒辦法,痞客邦是免費部落格平台,這邊不是自架站,如果部落客想要隨心所欲的外掛,那就只能自架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