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E590.jpg

網友來信詢問:
2019年8月孩子升大學讀資工系,詢問很多相關的朋友,所以選擇到聯想購買筆電,結果孩子自從一拿到手問題就不少,整天都在哇哇叫,也跑去原廠門市了解處理過,和同學比較過筆電規格也都不輸同學,但是目前光是跑算簡單的C語言程式就很頓,孩子擔心之後的程式可能更跑不動,我請他大概敍述問題列在下方。

筆電規格:
ThinkPad E590:i7-8565U+8G+250G SSD+1TB+ RX 550X 2GB (15.6吋)

剛開始因為英雄聯盟打久會卡頓而且發熱,所以去Lenovo專櫃檢查並修理,原因是因為沒裝顯卡的驅動程式,之後玩英雄聯盟也的確有變順,但還是會發燙,後來寫程式越來越多程序的時候,在執行作業卻卡了20秒左右才顯示可以執行,越複雜的卡越久,且玩流亡暗道進入遊戲需要耗費1~2分鐘才能進去,遊玩30分鐘就會開始卡一下卡一下,打CSGO的時候玩久電腦越發燙遊戲卡頓次數就會越多,後來又帶去專櫃修,店員卻說電腦沒問題

電腦情況是大多時候寫程式時按下執行會卡住20秒左右才執行出來

玩遊戲會卡30~40秒才會進入地圖,打20分鐘左右就會突然卡一下卡一下的,電腦也會跟著發燙

-------------------------------------

1. 如果你希望效能要好,請買電競機,電競機的CPU尾碼是H(高效能)
ThinkPad E590這一台是消費機,雖然cpu是I7-8565U,請注意這個尾碼,只要是U的就是省電型,就是消費機,也就是不強調效能。


2. 如果你希望玩遊戲能順,請買電競機,電競機顯卡會中階以上 
ThinkPad E590顯卡是RX 550X 2GB,這是入門級的顯卡,效能差不多是GTX1030,這種顯卡玩LOL還行,但玩流亡暗道、CSGO會卡是正常的,顯卡效能不夠,最少要中階GTX1650以上才行。

講到這裡,其實答案已經出來了,網友需要的是一台I7-8750H+GTX1060以上的電競機,而不是這一台有獨顯的消費機。


3. 電競機玩遊戲的時候一定要插電,否則會無法跑全速
網友說都有插電。


4. 以為有i7+獨顯就可以順玩3D遊戲,但事實上不一定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要講這個,玩一定能玩,為何網友無論送去原廠或專賣店檢查都說沒問題,事實上筆電真的沒問題啊。就算你說跑程式執行會卡20秒這也正常,我舉個例子,你只是開個遊戲也是要等20秒啊,這是正常現象,要讀取要執行,這都是需要時間。

 

5. 使用者的體感,也就是筆電的速度達不到使用者的要求
同一台筆電,玩同樣的遊戲,有人覺得快,有人覺得慢,這就是使用者體感,很明顯的網友需要的應該是桌機,同樣的規格,桌機就是跑的比筆電快,為何?筆電要考慮到省電及散熱的問題,但桌機不用,桌機就是效能全開。


6. ThinkPad E590(15.6吋): i7-8565U+8G+250G SSD+1TB+ RX 550X 2GB
這一台你看官網的說明是寫商務機,以商務來說,這樣的規格是非常好的,但以效能機或遊戲機來說,這一台的效能就還不夠。



總結一下:
需求太高,但規格不夠。

本例的問題說穿了就是當初沒有買對,現在好了,明明是全新的筆電一買來就嫌慢,那現在要怎麼辦?

筆電是正常的,問題不在筆電,說穿了就是選錯台了,以網友的需求來說,以目前的規格來說,就是應該買一台第九代電競機,規格大約是i7-9750H/8GB/1T+256G SSD/GTX1660Ti-6G以上。

唉~~只能再買一台筆電或是再買一台桌機了,不然還能怎麼辦? (筆電不像桌機,你也沒辦法升級了)

當初是誰說要買這一台的? 網友擺明了要玩遊戲,你卻挑了一台商務機,這樣像話嗎?

 

網友補充:
我看到了,也很清楚明白孩子要重新購買桌機,只是覺得冤枉,我們到門市購買很明白告訴他們我們的需求,孩子是資工系,未來是需要寫程式使用的,真的是想要的跟買到是不一樣的,這樣看來也是無法調整原來筆電效能的部分,感謝您花時間回覆專文。


歐飛:
當初如果先來問歐飛,就沒這種事了,這就是經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