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jpg

網友在CPU的介紹與選購中留言:
您好! 小弟最近剛入門
想請教一些問題
1. Pentium G5400 是不是就沒辦法型號得知是第幾代 ?
2. Pentium 從哪裡可以知道第幾代的型號有哪些 ?

// 從維基沒找到 QQ

--------------------

問1:Pentium G5400 是不是就沒辦法型號得知是第幾代 ?

網友不知道Pentium G5400 是第幾代很正常,我也不知道,Pentium 不像Core i 系列(i3、i5、i7)可以直接從型號看出來是第幾代。

intel.jpg
所以請直接google,例如google「G5400」,第一個就是官網了,點進去看。

intel.jpg
▲真尷尬,官網也並沒有寫第幾代。

intel.jpg
▲搜「pentium g5400 第幾代」,OK,答案出來了第八代。


好,我特地把這個過程列出來,我並不是在搞笑,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就是這樣找答案的。


再來,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

Pentium G5400是第幾代這種問題是有標準答案的,你自己Google一下答案就會出來了,實在沒有必要在問別人。

你要問別人應該是「觀點性」的問題,例如你問:文書機該用Pentium等級就好,還是要i3?

這種問題就見人見智了。


intel.jpg
問2:Pentium 從哪裡可以知道第幾代的型號有哪些? 從維基沒找到

答:請到intel官網搜尋答案就出來了,底下會有一大堆相關的資訊。

至於您想知道的「第幾代」,其實這個真的無所謂,為何?你應該是反查,也就是例如問題1那樣,只知道cpu型號→要查第幾代,而不是列一張表讓你查第幾代,這個會很複雜,因為CPU的型號非常多,你自己在官網點點看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老話一句:你Google一下,說不定答案就在第一頁第一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Intel Pentium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