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jpg

前天我發了一篇華碩 HYPER M.2 X16 Card V2擴充卡如果要能支援4個M.2槽,你就不能插獨顯,否則只能支援2個。

A網友(當事人)買了這張卡插了4支M.2 SSD,結果只讀到2支,寫信去華碩詢問,華碩的回覆簡單講就是,你如果插了獨顯,就只能支援2支。

A網友看了一下包裝盒的說明,再去看了一下官網的說明都沒有提到這一點啊,可見這是華碩的問題。

B網友看了之後回覆,大意是A網友如果要自己來,在購買前就應該要去了解,而不是等遇到問題才怪原廠沒有講清楚,因為如果真的要講清楚,那真的太複雜了,說不定都能寫一本書了。

整件事大概就是這樣,沒了,但你去看底下的留言,雙方沒有交集。

A網友認為:要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

B網友認為:自己要做功課。

我的看法是: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

這不是是非問題,這是觀點問題。什麼意思? 雙方都有自己的論點,你要能看出爭議點,你要理解對方的意思,然後陳述自己的意見。所以我才說這不是是非問題,這是觀點問題。

如果你要問我,我會覺得華碩的問題比較大,你賣我一個支援4個M.2槽的轉接卡,但你卻沒告訴我如果插獨顯就不能支援4個,只能支援2個,這點非常重要好不好!如果你在官網規格說明中有寫,是我沒看到我就認了,但現在是你根本沒寫啊。怎麼辦?

如果是我,這台電腦是我賣的,以我的立場,我會跟客戶說明情況,如果客戶能理解,那OK,如果客戶無法接受,那我會原價回收這張卡,沒辦法,客戶找我就是相信我的專業,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我要解決問題,而不是把問題又丟給客戶。


總結一下:

同一件事,雙方都有自己的論點,你要能看出爭議點,你要理解對方的意思,然後陳述自己的意見。(只能到這裡,在講下去就歪樓了)

為何我說我幾乎不看討論版或論壇,道理就在這裡,因為通通都是歪樓,沒有論點,沒有觀點,亂扯一通,雞同鴨講。(我最後多講這一段就是歪樓,我故意示範給你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點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