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B450-GAMING-PLUS-MAX.jpg
(2020) 網友私訊詢問:
歐飛大大你好 第1次組電腦
CPU:R5 3600
MB:MSI B450 GAMING PLUS MAX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記憶體頻率
因為這張主機板不超頻的情況下只支援到2666
那請問我現在買記憶體應該買現在比較大眾的3200,
還是買2666就可以?
記憶體超頻會影響壽命嗎?  超頻設定會複雜嗎?

----------------------------------

一、記憶體超頻會影響壽命嗎?
如果您會擔心這個問題,我會建議您不要超頻,我想這點很容易理解。不過記憶體目前都是終身保,就算真的掛了,就是送修。
 

msi.jpg
二、記憶體超頻設定會複雜嗎?
不會,現在主機板都有提供一鍵超頻,以AMD的cpu來說就叫A-XMP,和Intel的XMP有些類似,就是可以讓你直接套用參數一鍵超頻,當然啦您如果要自己手動超頻也行,就是自己調整參數。
 

超頻.jpg
記憶體超頻除了主機板要有支援之外,記憶體本身也要有支援(通常會加散熱片),但到底能支援到什麼程度,能超到什麼程度,因為主機板跟記憶體的廠牌型號不同,因此你只能實測才知道。

簡單講,記憶體超頻在我看來是「玩家」在玩的,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試著買可超頻的記憶體,然後試著超超看。


三、一般使用者建議跑預設值即可,也就是不要超頻
以這張主機板來說,不超頻的情況下是跑DDR4 2666Mhz。

 

總結一下:
你以為3200一定比2666快,但事實上你完全感覺不出來。

有些使用者會覺得,如果感覺不出來,那麼為何要出這種?

答:這是一定要的,就像手機每年都在出新款,不出新款,你就不買了,而且出新款才能賣貴一點才有利潤。

至於消費者能不能用到這一點不要緊,只要消費者喜歡,消費者買單就好了。

這也就是為何廠商一直在推「超頻」功能,只要摸到「超頻」兩個字,同樣的東西就能賣的貴一點,何樂而不為?



2023年1月補充:

一、記憶體建議買原生顆粒,不要買所謂的「超頻」記憶體。
舉例:
DDR4-3200-16G (原生顆粒)
DDR4-3200-16G (超頻記憶體)

很多人看到超頻就以為這種記憶體比較快,不,這種是你需要「超頻」才能到3200,但萬一上不去呢?

請參考:我的記憶體明明是原生3200MHz,為什麼只跑2133MHz,而且一開X.M.P調整就跳出黑屏?
↑就這就買超頻記憶體,但超不上去,那你還不如一開始就買原生3200。


二、記憶體的頻率越高,理論上電腦越快,但實際上差別不大,而且你也感覺不出來差別。
也就是說,你不用太在意3200、3600、4800這種時脈的數字,你如果真的記憶體不夠,你直接把16G升到32G,這樣你才有感覺,你去超頻記憶體,只是增加電腦的不穩定性而已。

請參考:店家說,不可以關XMP,關了開機會出問題,為什麼? (原生或超頻記憶體)

 

 

相關文章:RAM記憶體的介紹與選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超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