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jpg

連續噴墨印表機,墨水加太多怎麼辦?

我今天就加超過了,你猜猜怎麼了,我黑色加超過,黑色就不能印,其他顏色都正常,但就是黑色不能印,怎麼辦?

我的印表機是EPSON L365連續噴墨印表機,這台有WIFI可以無線列印我覺得很好用。

印字頭清潔.jpg

我今天列印的時候字斷斷續續,我以為是噴頭阻塞,因此我就到印表機的喜好設定中跑「印字頭清潔」,我還一連跑了三次,但印出來的時候我才發現,黑色通通都沒了。

印表機.jpg

▲我看了一下原來我的黑色墨水通通都沒了,見底了。

原廠墨水.jpg

我開了一瓶Epson 黑色原廠墨水,我心想都見底了,那麼應該可以「整瓶加進去」,沒想到我加到後來感覺好像滿了,我就不加了,還好沒有滿出來。

然後印表機可以印,但就是黑色印不出來,為什麼?

印表機.jpg

我去查了一下,原來是不能加超過警示線,這下好了,那我該怎麼辦?(我加太多了,差點滿出來)

針筒.jpg

我之前有用過改機的連續供墨印表機,那時需要這種針筒加墨水,我就是用這個針筒把多的黑色墨水吸出來,整整吸了三支滿滿。

ok,吸好了之後,我無論怎麼弄,印是能印,但就是印不出黑色來,怎麼辦?

重置.jpg

我又去google了一下,原來是要讓印表機自動偵側重置,如上圖,連續按3~5秒,你會感覺印表機的燈會一直閃,然後再放開,這重置動作也等於是讓墨水重置,然後就可以正常印了。

哇賽,好家在,我還以為我毀了一台印表機。


總結一下:
連續噴墨印表機,有高水位及低水位的問題,墨水不能完全沒有,這樣會讓印表機吸不到墨水變成吸空氣而損壞,但墨水也不能加太多,加太多壓力過大也會印不出來。

如果你真的加大多了,請自備針筒把墨水吸出來,然後再「重設印表機」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PSON 連續噴墨印表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