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網友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想加裝SSD,想請問外接式SSD和內接式SSD是一樣的嗎? 有捨麼差別嗎??


歐飛回覆:
你的桌機如果要加裝SSD,那肯定是要內接式的,這個沒有懸念。

外接式的SSD其實就像是USB行動硬碟,只是裡面裝的是SSD,速度會比傳統硬碟快2~3倍以上。

這種外接式SSD主要還是讓你做備份用,不是讓你把軟體或遊戲灌在裡面拿來執行。

你會這樣問我的理解是,你有一台桌機,現在容量不夠,所以你想要外接一顆USB的SSD對吧?


網友:
想提升速度而已,容量還夠。

外接價格好像比較便宜,而且不用帶電腦過去組,比較方便。


歐飛:
想要提昇速度當然是內接式的啊,怎麼可能是外接。

再來外接不會比較便宜,同樣的容量等級,外接的會比較貴一點。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兩件事:

1. 桌機加硬碟或SSD一定要內接,你不要弄什麼外接,這樣反而不好用,反而容易故障,理由跟USB行動硬碟是一樣的,行動硬碟是讓你備份用,不是讓你長時間插著使用。

2. 怕麻煩,反而會更麻煩,只是加個SSD而已,這麼簡單的事情,你故意要搞一個外接式SSD,真的沒有任何好處,好吧,你說的對,外接式的SSD不用組,買一顆回來插上去就可以使用,這是優點,但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FB有網友補充:
我用USB3.0外接盒裝SSD,讀寫都能跑到410MB/s,跟內接的500MB/s也相差不太遠了,至於容易故障問題不像傳統硬碟很怕摔,SSD沒有機械馬達不怕摔,只怕USB接頭變鬆接觸不良,USB3外接盒一個不用200,壞了再換就可以。

歐飛:
您說的沒錯,這樣速度好像差不多,但請注意,如果您是備份目的,這樣做很好,備份很快,但如果是一般的遊戲或軟體,我就覺得沒有那麼方便了,你等於是每次開機都要插一個SSD外接盒。

 

相關文章:SSD固態硬碟的選購與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