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沒有保証賺錢的,所以你要想辦法突破,.jpg

網友在談錢傷感情,不談又不行中留言:
每次都說賠12年,怎麼都沒倒啊?
自爆剛出社會也是弄了一個工作室,半年就把30萬積蓄賠光了
後來只好乖乖當上班族><

---------------------------------

如果你的理解就是賠錢就會倒,而且一定要倒,那是你的理解。

我的理解是,開店會不會倒,這要看你要不要讓店倒。當然我也要明講,我其實只有一個人,而且我沒有庫存的壓力,我最大的壓力在於我生意不好,但我基本生活是沒問題的,怎麼說?

我每個月營業固定支出2萬(不含工資),但我每個月平均賺不到2萬,也就是說,我每個月幾乎都在做白工,這就是我所謂的開店連賠12年,我連續12年沒有領工資。(你嚇到了吧)

薇薇大人本來跟我一起做,做不到三年她就去外面上班了,為何?我把她的存款也賠光了,我們家不能兩個人都沒有領工資,這樣日子過不下去。

為何薇薇大人老是結屎臉,這樣你懂了吧,如果你先生開店連賠12年,12年從來沒有拿錢回家裡,你會不會結屎臉?

我是跟爸媽住,我吃家裡住家裡,爸媽也支持我,為何? 多我一個人吃飯,還行,但我日子真的過的很苦,廢話,根本沒賺錢,公司能不能繼續開下去還不知道咧。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哪有人這樣搞的? 

我的情況特殊,我爸以前就是開公司的,他知道沒有那種一開就賺錢的,我要想辦法突破,而不是沒賺錢就倒店,那麼我就算再創業一樣有可能不到一年就收攤。

哪有創業保証賺錢的?

所以不賺錢正常,那我要怎麼辦?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也是頭洗下去了,我明明每天都有上班,我也很努力的工作,但生意就是不好啊。對了,這也就是為何我說我不適合當老闆,我生意不好,我束手無策,我要人沒人要錢沒錢,我就是困在這裡,前也不是退也不是,我也很鬱卒,我該怎麼辦?

就算我在去上班好了,我年紀大了,找工作也不容易,如果我要再創業好了,我最熟的電腦我都做不好了,我改行會更好嗎?

網友說:剛出社會也是弄了一個工作室,半年就把30萬積蓄賠光了,後來只好乖乖當上班族><。

這是合理的,你才剛出社會,才剛半年你就收了,因為你很清楚這一行真的做不下去了,你改行是正確的。

但我不一樣,我爸當初就是明講,創業沒有保証賺錢的,所以你要想辦法突破,我一開始就知道了我不能收攤,我要想辦法賺錢,但我又想不出什麼方法讓生意變好,這就是我的苦處。

請注意,也因為我一直撐住,我不像大部份的人賠錢就收攤,所以我現在還能混一口飯吃。我現在還能在這邊跟你分享我開店連賠12年的故事。

 

後記:
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我一個人我也沒辦法,我其實連一開始的開店創業都不會,我現在肯定是一個上班族。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我想自行創業,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