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jpg
網友私訊詢問:
我的主機板是H170-Gaming 3,系統是Win7 企業版
原本記憶體是DDR4-2133 16G一條,現在加裝DDR4-2400 16G一條,但顯示只有14G可以用,這樣正常嗎?


歐飛回覆:
1. 更新主機板BIOS
2. 單獨插一支試試看是否正常
3. 記憶體有四個插槽,換不同的插槽試試


記憶體.jpg
網友回報:
我有更新BIOS了,也有重灌,插單條變成15G,兩條各別插都是15G。

-------------

好,本例很奇怪對吧,明明顯示有32G,為何只有14G可用?
 

記憶體.jpg
客戶回報:
我google找到這一篇教學,照著改就好了。

-----------------------------------
怎麼改?

記憶體-01.jpg
Step01:開始→msconfig


記憶體-02.jpg
Step02:開機→(打勾)讓所有開機設定永久有效→套用


記憶體.jpg
Step03:(打勾)最大記憶體→輸入32768
接下來再重開機即可。

本例我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因為win7 64位元企業版本來就有支援到64G,但網友這一台為何就是無法正常抓到32G可用咧?

我自己組裝的電腦就算裝32G,灌WIN7 其實是不用設定的,能自動抓到。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win7記憶體.jpg
▲微軟:Windows 7 電腦上的可用記憶體可能會小於已安裝的記憶體

win10的家用版都有支援到128G記憶體,專業版以上支援到512G記憶體,所以WIN10沒問題。

但Win7就不一定了,就算是64位元家用版最多也只支援到16G,不過Win7已經在2020年1月14日停止安全性更新,因此建議您還是要升級win10比較好,目前還有免費升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