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jpg
客戶詢問:
我今天用win10內建的Windows Defender掃毒時顯示有一個威脅,我想將威脅清除,但好像沒有清除的選項,請問該如何處理呢?


歐飛回覆:
防毒軟體掃到威脅的檔案有時候會無法清除,只能隔離,你這個我看起來是有隔離了。

隔離也可以,請不用太擔心,這是正常的。

---------------------

防毒軟體也有可能誤判。例如:同一台電腦你安裝不同的防毒軟體你去掃掃看,不同的防毒軟體會掃出不同的結果,簡單講就是有些防毒會覺得A檔案是病毒,有些並不會。

簡單講,防毒軟體只是一個預警,你自己可以點開那一個威脅的檔案看看,有些時候真的有可能只是誤判,例如你如果有使用所謂的「破解檔」,這種檔案通常會被防毒軟體判定為病毒,然後直接隔離或刪除。

怎麼辦?

undefined
這時你只能暫時先把防毒軟體改成關閉即時防護,然後等你破解完再打開。

這是病毒嗎?不是啊,但防毒軟體就會認定這個檔案有「威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毒軟體 Windows Defender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