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網友私訊詢問:
我的主機板是華碩 ROG STRIX H370-F GAMING
兩條SSD M.2 SATA的硬碟+一個傳統硬碟  
但我兩條都裝上去以後,我都只讀一個傳統硬碟和一條m.2的硬碟
有一條插在m.2_2的硬碟我不管怎麼設定都不會出現  

M.2.jpg

網路上說CSM要打開但我開了以後還是沒有出現傳統的硬碟

也有人說怕可能是共用,傳統sata孔有6個,都試過一遍了,結果還是一樣都不行,請問我是哪裡沒設定到??


歐飛:
主機板BIOS更到最新,然後先單獨只插一條M.2 試試,其他的硬碟通通不要插,看看能不能抓的到。

至少先確認一下二條M.2 SSD都是正常的。



網友回報:
我找到問題了,我那個插槽是支援m.2的PCIE通道,結果我買的是sata通道的,所以不能用,謝謝你。

我是用威剛 SU800 SATA M.2 2280 SSD固態硬碟

----------------------------------


M.2.jpg

總結一下:

M.2 介面的SSD有分SATA及PCIE通道,不能混插,但這兩種M.2 SSD在外觀上看起來是一樣的。

本例網友就是把M.2 SATA的SSD插到PCIE的通道上,才會抓不到。

要不是網友一次插2條,這張主機板其實也有支援M.2 SATA,但你一次插2條M.2 SATA就沒辦法了,真的其中一條會抓不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抓不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