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賣的是技術.jpg

常常會有網友來信詢問組裝電腦規格與價格的問題,例如:
網友A:我有研究過你部落格的電腦組裝相關文章,然後自己配出一台主機,想請你看看有沒有問題?

網友B:我希望規格如下....,某某店的報價約○○○,如果讓你組裝,你的報價多少?


關於規格,請參考一下我的每月組裝說明。我每個月1號都會寫一篇像這樣的文章,方便對電腦零組件不熟的網友快速了解。

如果網友還想要對個別零組件深入了解,請參考:【懶人包】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我跟網友說,如果您的問題這篇懶人包裡面沒有,請再提出,我會再特地寫一篇專文回覆或補充。

有些人會請我開菜單或自己開菜單再問我行不行 ,我的看法是,你想跟誰買,你就去問誰。我想這樣會比較好。


關於價格,大部份的人買電腦都是要便宜,要CP值,這一點我了解,我沒意見。但如果您想要跟我買電腦,我也要明講,我的電腦有加組裝費,因此反而比較貴。

我賣的是技術,賺的是服務費,我不是賺零組件差價。

所以,比較價格不要問我,貪便宜不要找我,我不適合。謝謝。

 

後記:
客戶跟我談的是價格,我跟客戶談的是價值。很多店家為了成交低價搶單,不求品質,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客戶買不到好產品,店家也賺不到合理的利潤。看似雙贏,其實雙輸。

 

補充:
有些客戶對於我的回應很不滿意,認為我問你問題,你怎麼會貼網址要我自己看,你就不能針對我的問題回覆嗎?

答:因為問的人很多,如果我之前有回覆過相關的,類似的,我就會貼文章網址來回覆,這一點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詢價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