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jpg

客戶來訊詢問:
我的網路改用光纖300M/100M ,但實測網速只有95Mb/s。

我的主機板是技嘉GA-H270-Gaming 3,網路晶片有到 1000 Mbit,網卡驅動也更新到最新版了

網速.jpg
您幫我配置的主機板GA-H270-Gaming 3  
網路晶片有到 1000 Mbit,網卡驅動也更新到最新版了
且網路設定中也未出現1000 Mbps 項目
請問這該如何解決?


歐飛:
1. 請直接中華數據機→電腦,中間不要有其他的分享器。
有些分享器速度只有100Mb/s,但你的網速是300Mb/s

2. 家裡如果有其他電腦,請先不要上網
單獨測一台這樣比較準。

3. 家裡如果有其他的電腦,換用其他的電腦測速看看
hinet連線速度測試

----------

我一開始以為是有連接其他的分享器造成網度上限只有100Mb/s,但後來發現並不是,客戶發現網路線應該要有8芯才對,但實際上只有6芯。


我們直接來看客戶的回報:

網速.jpg

我家裝璜時有預留8芯的網路線,但中華工程人員來裝機換網路接口時,八芯少接了兩芯,所以才造成網速上限只有100Mb/s。

電信那天也找問題很久 ,後面拆掉網路接頭才發現少接了。

當下也有問他,怎接六芯也可上網?

電信是回答我 ,最早用電話劃撥上網的時候用的是三類線,裡面是四芯,最高速就是10Mbps。

四類線基本上就都是八芯了,所以只接到6芯也是可以上網的,但只是速度就無法到達1000Mbps。

但要注意,網路線規格一定要Cat 5e 網路線,才可以支援 1000 Mbps。

也很常遇到客戶的設備無法支援到1000Mbps 就直接升級網路

設備就不外乎 

1. PC的主機板網卡是否支援 1000Mbps

2. 數據機到PC主機的路由器、無線分享器是否支援1000Mbps

3. 最後網路線只否為Cat 5e (線材上有CAT5E標示)

以上都有符合 就要另外找問題了 

------------------------

本案例是比較特殊,答案居然是中華工程人員來接線時少接了2芯,上網雖然可以上網,但網速只有100Mb/s,後來把8芯全接上就正常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還好客戶最後有找到問題,否則客戶就算把電腦寄來,我也測不出來啊,我的網速只有60Mb/s。(真尷尬)

客戶:
遇到也真的認了XD 
中華客服只會說 
這邊測試是正常的

請您另外檢查設備是支援=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光世代 網路連線速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