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因為距離微軟公布停止支援Windows 7的時間剩下兩週,之後要逐年增加授權費用,我家人的公司總共有5台W7版本的電腦,如果他們堅持不要升級並且現在的狀況都是使用MS官方的免費防毒軟體(據說也是1/14同步停止服務),我要幫他們在電腦中設定哪些保護性的權限呢?

據說將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帳號砍掉(在電腦管理設定中叫關閉)可以保護到一些,其他我就不太清楚了。

-----------------

1. Win7目前還可以免費升級Win10
若無法升級,直接重灌win10即可
請參考:我的win7沒有升級win10,我可以用win7序號啟動win10嗎?


2. 堅持Win7就是不升級Win10會有安全性的疑慮嗎?
答:會,為何要你升級,說穿了就是為了安全性,特別是微軟明講Windows 7 支援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結束,也就是說,1/14之後不提供win7的安全性更新。


3. 如果還是要用win7,要幫他們在電腦中設定哪些保護性的權限呢?
答:此題無解,如果有解,那又何必說什麼「win7停止支援」
至於用MS官方的免費防毒軟體,這個問題比較小,因為你還可以安裝其他的免費防毒軟體即可。


4. 個人用戶建議升級Win10,公司用戶就是撐,但真的有安全性的疑慮。
從Win7轉Win10一開始真的會不習慣,但那只是一開始,用幾天習慣了就好了,沒什麼。

比較有問題的是,公司客戶有綁定win7的應用軟體,如果升級win10原本的軟體會不能用,這樣問題很大條,怎麼辦?如果是這種情況,那你就是繼續用Win7,不然你還有別招嗎?

其實升級win10之後舊軟體不能用的問題,這個能解決,就是一併升級應用軟體的版本即可,但升級軟體要升錢啊,因此大部份的公司客戶寧願繼續用舊款,但又很擔心「安全性的問題」,例如勒索病毒,Win7就很容易中,但Win10通常沒事。



5. 如果要安全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升級Win10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要講這個,Win7 十年了,現在有安全性的問題,所以微軟才建議升級win10,而且也開放讓Win7用戶免費更新。

也就是說,現在問題其實是出在Win7用戶自己身上,你擺明了不更新,你又一直擔心安全性的問題,無解。

電腦是客戶的,要不要升級,這是客戶的自由,我真的管不著,也無法強迫。

從2015年就一直要您免費升級Win10,現在都已經2020年了,你就是不升級,我真的沒辦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7停止更新 win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