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想來跟我聊規格,我真的聊不下去。.jpg

直接看兩個例子:

問電腦零組件:問XX跟OO,哪一個比較好?

問筆電:直接給3~4個型號,問哪一台比較好?

答:越貴的越好。

真的,真的是越貴的越好,那你要買嗎,買比較貴的那一個?

沒有需求、沒有預算、你只是想來跟我聊規格,我真的聊不下去。

以上這一種是最多的,沒有需求、沒有預算,只想問哪一個比較好。

 



接下來是第二名:有需求,但沒有預算,你去各大論壇看看,是不是都是這一種問題。

答:越貴的越好。 (沒有預算,那還客氣什麼?最貴的拿出來)

 


 

再來是第三名有需求、有預算,但只想問,不想買。

這叫假詢價,真諮詢。這種人真的很糟糕,這等於是在浪費別人的時間。

 


 

再來第四名:請幫我看這個規格,有沒有什麼問題?  

這種也很常見,通常是自己參考別人的神單,然後自己開單,為何要自己開單?因為要CP值啊~~
 



再來是第五名:我的需求是XX,可以幫我開個規格嗎?

網友應該知道我是做這一行的,網友擺明了不跟我買,但就是要問我,一方面我謝謝你這麼看的起我,二方面我也要麻煩您高抬貴手,你想跟誰買,你就去問誰,好嗎?

請參考: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以上這五種問題,我一天不知道要回答幾遍,我特地專文說明一下。

 

後記:
問題請直說,但請不要沒頭沒尾就是直接給我2~3樣產品型號,詢問哪一個比較好?

舉例,請問i7-11700跟i7-12700效能會差很多嗎?

這個要怎麼回答?我只能說目前最新款是第12代,理論上是越新越好,至於你想問的差很多嗎? 我只能說,那要看你的需求是什麼而定。

但如果你現在要買,肯定是買第12代,因為3C產品買後不買舊,沒道理故意買上一代。

我知道你還想問,那I5-12400跟I5-12500效能會差很多嗎?

來,請參考:【懶人包】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簡單講,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你追求的也不是CP值,而是你自己的一種奇摩子。

而你的奇摩子的來源在於,別人講的跟你心中所想的是否一樣,如果一樣,那很好,如果不一樣,那我再去問別人....


相關文章:發問的技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常見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