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絕對不要為了小事讓你的情緒失.jpg

網友在 我是第一次結婚,比較沒經驗 中留言:
歐大也可以分享一下結婚後有什麼正向改變:D
結婚前確實要想清楚
但顧慮太多也不是好事
回頭檢視也不切實際,當時沒更好的選擇阿~(逃)

-----------------------------

說真的,要講真的有很多,我真的改變很多,我自己都有感覺。

例如:閱讀,我以前是不閱讀的,但我為什麼會大量閱讀,這也是因為薇薇大人的關係,她一直看電視,我問你,電視她在看,那我看什麼? 我只能看書。(2013年以前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

再來,她老是讓我等,誰叫我是司機,我每天等她要等很久,怎麼辦?我隨身帶本書,我真的看了很多書。(那個年代還沒有智慧型手機)

但如果只能說一條,我覺得是情緒

有一個故事讓我印象很深刻,這據說是泰國白龍王的話:
很多人來到這裡都問我︰「我的事業好不好?家庭好不好?孩子好不好?姻緣好不好?」我只是回答一句︰「你的脾氣好不好?」一切都會有答案。

婚後她心裡苦但她不說,她只是結屎臉。

她不說還沒事,一開口就是大小聲,怎麼辦?

我說:妳能不能不要這麼兇?

她說:我有兇嗎?我只是講話比較大聲一點啦!

我說:我記得妳婚前滿溫柔的啊?

她大吼:你記錯人了啦!


我能怎麼辦?

我只有兩條路,一個巴掌巴下去,第二條路,我要忍耐。

還好我閱讀,我大量閱讀,我靠閱讀舒壓,我的壓力有多大,我的閱讀量就有多大。

關於情緒,
第一,絕對不要為了小事讓你的情緒失控;
第二,所有的事都是小事。


我撐過來了,我能控制情緒,我才能走到這裡。

我不是神,我其實很氣,怎麼辦? 我寫部落格。

我有話想說,沒人要聽,怎麼辦?我寫部落格,我狂寫。

寫著寫著,我真的很感謝大家,陪我走過這些年。

謝謝。 (我要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