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jpg

我昨晚叫小兒子打電話給媽媽,約今天早上的行程。

早上9點媽媽打電話來問:人呢?

我打小兒子的手機,沒接,我只好親自回家找人,叫他打電話給媽媽。

早上10點媽媽打電來問:人呢?

咦,我就矇了,我人在公司啊,不然咧,原來她要我去接她,早上9點,但沒人沒跟我說啊。

我後來問小兒子,昨天你有打電話跟媽媽約嗎? 

小兒子說:我有打,但媽媽沒接。

我說:那你有傳LINE嗎? (沒有)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出包,媽媽氣炸了,小兒子也覺得很委屈,我有打啊,是妳沒接啊~


我跟小兒子說,電話打了,對方沒接,你多打2次,也就是連續打3次,對方在沒接,你要傳簡訊或LINE,直接告知是什麼事情,請對方回電。

很多時候你突然打手機給別人,如果別人的手機來電顯示,對方不知道是誰打的,就算要回電也不知道你到底是誰,那甘脆不回了,這種事常常發生,所以你要記得,對方沒接,如果事情很重要,一定要傳簡訊或LINE 告知。

如果事情很重要,但對方一直沒有接電話,你還要「追蹤」,不斷的追蹤,或是找其他的人幫你聯絡。

你千萬不要用一句「我打了,是他沒接啊」然後就覺得這都沒你的事了。


很多事情,真的就是一個眉角,對方沒接,你也可以有其他的方法,而不是等出包了才直接一句:「對方沒接,對方沒回」,反正責任不在我,是對方沒回。

不,你一定有責任,這是態度問題,人與人相處,在職場上也一樣,輸贏往往就是在這種小細節上面。

 

後記:
在職場上你肯定常常遇到這樣的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反正我沒錯,這就是所謂的「豬隊友」。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情事故 職場眉角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