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旦紅了,缺點就不是缺點,而是特點,甚至是優點。.jpg

寫部落格的三個階段:新手、中鳥、老鳥。

新手:1年以內 【持續】 (85%) 
新手上路問題肯定很多,但最重要的關鍵點只有一個,持續。你能不能每週最少寫三篇文章,持續寫一年?也就是說,你一年內最少要能寫出100篇文章。
 

中鳥:2~3年 【穩定】  (10%)
有些人一年寫不到10篇,請問這種部落格就算連續開了3年,算中鳥嗎?我認為不算,這等同於新手。中鳥與新手最主要的差別在於穩定,中鳥已經可以穩定經營一個部落格了,至少能有一個樣子。
 

老鳥:3年以上【突破】 (5%)
這個階段其實很少,應該不到5%,大部份的部落格真的無法持續經營三年,如果可以,那你就算老鳥了。老鳥的重點是什麼?突破人氣的關卡,以目前部落格的大環境說,老鳥最少要突破每日5千人氣這個關卡,為何?如果你要接案子,你沒有5千的日流量,真的不好接啦。

這三個階段跟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的三階段你有沒有覺得很像?你如果能在同一間公司做滿三年,你真的就算老鳥了。


問:老鳥就是網紅嗎?
答:不,不一定。很多老鳥寫了很多年了,但流量與知名度都不高,也就是平均日流量還無法達到1萬以上,平均日流量要有1萬才有機會打進痞客邦的百大,能打進百大你「自稱」網紅才比較說的過去。


我在第94集寫到 目標、興趣、賺錢,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我的重點是很多人寫部落格就是擺明著奔著賺錢去的,但問題是,你現在的流量還不高,你急著想賺錢,賺的到嗎?其實賺不到。

每個人寫部落格都有自己的想法、目的,目標,但無論你的目標是什麼,有一個很明顯的事實擺在眼前,你不要當做沒看到,真的就是擺在眼前,那就是人氣,累積流量。

寫部落格說白了,其實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奔著流量去的。

流量高了,你就紅了,你才能自稱網紅。

人一旦紅了,缺點就不是缺點,而是特點,甚至是優點。

你不紅,你沒有聲量,你講的再好,誰鳥你?

你紅了,你有聲量,你隨著便講都人有愛聽,為何?廢話!剛剛都講了,你紅了。

成為網紅還不夠,上面還有KOL,但第一步先是成為網紅。

你不要說什麼,我寫部落格不看流量的。

這種話在我聽起來就像是,我工作但我不愛錢的。(見鬼)

寫部落格可以賺錢,例如掛廣告、接業配,這種大家都懂。

但在賺錢之前,你一定要能認清楚一件事,我寫部落格,我就是要人氣。

因為事實擺在眼前,沒有人氣,一切都是搞屁。


 

後記:
有一些酸民喜歡吐槽我,謝謝,真的,謝謝。
我知道你們為何盯上我,這其實是對我的一種肯定。
你們看不慣我寫的文章,很正常,但這就是部落格,我寫我想寫的,你可以選擇看或不看。

愛看又愛酸,我懂,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我知道你愛上我了,一天不來我的部落格,你渾身不舒服,我懂。
所以我要說聲,歡迎光臨,你的苦,我懂,
你就是看不慣別人紅了,但你沒紅。
不要緊,部落格實戰系列拿去,不藏私,免費,我是為了你寫的。
不用說謝謝,你要酸我,我才知道你來了。(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量 人氣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