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用電腦.jpg

客戶訂了一台I7-9700+RTX2070 SUPER遊戲機,她問:
有在回收舊電腦嗎?
或是有認識回收舊電腦的商家嗎?

目前我的現役配備
I5-4460、Z97、750Ti、Toshiba SSD(忘記是120還240G)、WD 1TB HDD,電供忘了什麼牌子,但好像是550W,2013年買的,大概這樣。

-------------------

客戶的舊電腦其實還能使用,但遊戲效能沒辦法達到他的要求,這很正常,這是6年前的電腦。

回收舊電腦,公定價就是100元,真的我沒開玩笑,真的就是100元。

有些店家會回收二手電腦,這裡是指回收堪用電腦,一台多少錢?這個不一定,一般是在1千~3千之間,很難超過3千,為何?店家回收這種堪用電腦是要拆開來賣的,基本上一台二手電腦只能賣到6千,為何? 你去組一台全新的8千就有了,你買一台過保的二手電腦卻花了8千以上你是怎樣?

但是說也奇怪,真的很多人花了8千元以上跟「親戚朋友」買一台過保的電腦,然後用不到一年就故障了,問我能不能修,我還是那句老話,修一定能修,但也要看是否划算

大部份的時候是不划算的,理由很簡單,超過5年的過保電腦,你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而且修好了電腦又不會比較快,不過有一種情況是真的可以修一下,那就是使用者自己是DIY玩家,DIY玩家有的是時間可以「玩二手零組件修修補補」好玩嘛。
 

再回到本文的這一台,I5+4460+GTX750TI(中階遊戲機),你如果要賣店家應該只會出1千元。整台電腦就是CPU最有價值,這一顆I5-4460我剛去查了一下,還有1千元的行情。但有沒有人買,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建議是不要賣,留著當備機,如果有親戚朋友有需要,直接送他賺個人情,因為你已經用了6年了,可以了啦,手機要你6年不換,你受的了嗎?

或低於3千元賣他,然後明講,這一台過保了,隨時會故障。


堪用電腦的回收價行情

整組賣就是1千~3千之間

拆來賣則是看情況,真的不一定,隨你喊。
 

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超過5年了,就算堪用你就留著當備機吧。
對了,有些人會想把能用的零組件拿到新電腦,通常只剩硬碟及光碟能延用,但你把硬碟拿走了,舊電腦又不能開機了,所以請不要動,就是留著當備機或送人。
 

如果你是DIY玩家,那你懂的,拆開來賣,露天、蝦皮、FB電腦DIY粉絲團社團都可以,價格要多少很簡單,你先參考別人賣多少,你在自己評估一下新舊調整價格,這個真的不一定,很難講,重點是「有沒有人要收?」

 

後記:
真的有些人靠著賣二手零組件賺錢,但說真的那都只是零用錢,你如果把你花的時間成本算進去,你說你有賺才有鬼啦。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沒事真的不要碰二手電腦,別人不要的你回收,除非送你,否則你花這個錢真的不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古電腦 二手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