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上的訊息,大多都垃圾.jpg

我寫了一篇 越關心越顧人怨 的文章,底下有網友留言,簡單講他貼了一個網址要我去看。

說真的,我一看到這樣的內容,我心裡會一把火+翻白眼。

在line上、fb私訊裡,email裡,你是不是常常收到這樣的訊息,就是只有一個網址,什麼都沒講,反正就是要你自己去看。

這是什麼? 坦白說,這些所謂的好康訊息,有用的效息,對你有用,但對別人來說,基本上很有可能通通都是垃圾,不看也罷,看了也只是浪費時間。

 

網友留言不講他自己有什麼看法,就是貼一個網址要我去看,那我要不要點?

這是我的部落格,LINE上的訊息我可以直接忽略不看,部落格嘛看網友也是好意,好吧我看一下,果然這個內容真的不知道是在寫什麼。

簡單講,這個網頁的內容,網友覺得很好,但我看不下去。網友應該直接跟我說:他想要講的意見,而不是要我自己去看。我看了,然後咧,然後我看不出什麼鳥,我想罵人!因為這等於在浪費我的時間。

所以我說,網路上來路不明的訊息,我大都忽略。

我的fb、youtube只有很少很少的訂閱,為何?真的是時間有限,時間寶貴。

我如果要看一些莫名奇妙的人給我講一堆543,我寧願去刷抖音,至少有很多漂亮的小姊姊。(抱歉,我離題了)

我如果把時間都拿來看別人傳給我的訊息,說真的我可能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真的看不完,看到我都累了,我怎麼還會有力氣工作。

不信?你打開你的LINE看看,天啊!怎麼會有那麼多垃圾訊息啊,永遠都看不完,我只好把LINE關掉。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網路社交禮儀。

1. 不要群發訊息

2. 除非人家有問,否則你不要貼網址叫別人看

3. 如果你真的要貼,一定要附上你的簡短意見,而不是只是一個網址。


 

後記:
對於LINE「群組」裡那些垃圾訊息,我真的是一把火。

但我又不能退群,有一些群組是非加不可,但問題來了,我們這個群組明明是「家長群組」,你們整天貼一堆無關的廢話是怎樣?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