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不是免死金牌,要適可而止.jpg

你保險費繳了嗎? 你車驗了嗎? 你穿這樣不會冷嗎?小孩怎麼還不下來吃飯?怎麼不早點睡?怎麼不早點起床? 不要喝飲料,喝飲料不好,總之,他一直在盯著我。

我跟我爸說,你能不能不要這樣,一直唸一直唸。

我爸說:我只是關心,我關心一下不行嗎? 為什麼我講啥,你們都要反駁我?

我說:你讓人感覺壓力很大,看到你,大家郤很緊張。

我爸直白的說:因為你們都是散仙!(意思就是老是出包) 

我爸還說:因為你們都是散仙,所以我才要幫你們看前看後。

我說:爸,你真的跟阿嬤越來越像了,阿嬤就是這樣,她覺得她在關心,她都是對的,但底下沒有人要鳥他,她就越生氣,越要唸,越要講,你現在跟阿嬤真的越來越像了。(我的言下之意是,阿嬤的下場你很清楚,你還要這樣嗎?)

我爸不管,他現在退休了,整天除了種菜之外沒事幹,就是盯著家人一直看一直看,看到什麼就唸什麼。

我知道他是關心,我也知道他沒有歹意,我都知道,但他就是忍不住,他就是講不聽,他只要一出現就會讓人很緊張。

你的關心沒有效果,還是反效果,你越關心,你越顧人怨。

 

----------------------

薇薇大人補刀:你跟阿嬤也越來越像了。

我說:不一樣,至少我知道問題點,有問題我會認,我還知道要改,但我爸不甩,他覺得他才是對的,他說:為什麼你們都要反駁我?

薇薇大人私下跟我說:你就充耳不聞就好,他講他的,你做你的,你反駁他,惹他生氣幹嘛,有用嗎?

我說:他們不會針對你,不會當妳的面講,妳沒差。我可是照三餐被針對,我真的是站在第一線擋子彈。

我承認,我也會碎碎念,沒辦法,工作是我,家事也是我做,我還要照三餐被唸,我容易嗎?

但我有反省能力,有錯我會認,這就是我跟我爸最大的不同。我爸是不認錯的,他認為他永遠是對的。

但我爸忘了,他的人生他做主,別人的人生,他做不了主,哪怕你是我爸。

 

後記:

我爸媽以為「唸兒子給媳婦聽」這一招有用。

屁啦,你兒子只是炮灰,夾心餅乾,我的日常生活就像在「修行」,你們打我臉,我還要陪笑臉,我陪笑臉,你們還嗆:你是在笑什麼笑? (我真的不容易啊)

 

相關文章:【閒聊】一邊是媽媽,一邊是阿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碎碎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