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rrent.jpg

客戶訂購了一台I7-9700+16G+GTX1660等級的電腦,系統是win10,他收到電腦後回報:

我下載了uTorrent用來下載磁力跟BT,但它一直都抓不到連結(連接不到使用者),

我在網路上找了些文章在防火牆設置允許通過並開啟了輸出輸入規則的連接埠,但還是連不到,程式內建的測試顯示連接埠沒有開啟...我還需要改哪裡?

-----------------

客戶的舊電腦是win7使用uTorrent BT下載就正常(網路是中華光世代),但Win10就不行,為什麼?

我說:這個軟體我沒用過,要麻煩您google一下,看看在win10中是要如何設定。

但後來客戶解決問題了,他回報:
bt.jpg

我是參考這一篇:windows 10 內建防火牆 TCP UDP 端口 port 埠 設置教學 修改

開了輸入跟輸出規則的TCP跟UDP
但實際上我並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個解決的,因為我開了port之後用之前的uTorrent還是沒辦法下載(一直處於連接不到使用者甚至一開始磁力連結一直抓不到種子資訊),防火牆一樣有允許程式通過...

bt.jpg
後來我換成使用BitTorrent 可以下載了(沒有額外再去防火牆設定) 但按它的連線測試資訊一樣(如圖,和uTorrent的測試結果完全一樣,他們兩個程式的界面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不過是可以下載的 所以我搞不懂到底是啥情況

除了這個,我網路爬文還有看到一篇關於Win10 靠中華電信機器硬撥上網會有NAT類型問題會影響連線,所以我後來有進網路設定手動撥號寬頻連線...總之我自己也是一頭霧水

附帶一提,我玩蒼藍誓約(手遊)的PC端(應該是內嵌模擬器)連線非常不穩, 用手機玩沒這問題(防火牆一樣允許通過),但另一個在掛模擬器的遊戲連線就沒問題 我實在是有點混亂是哪邊有問題...
 

-----------------

總結一下:

客戶原本的電腦win7跑uTorrent下載有問題,改用BitTorrent下載就正常了,其實能用最重要。

再來是模擬器的問題也是,如果A模擬器玩起來怪怪的,那就是試試看B模擬器。

總之,能用最重要,至於為什麼? 說真的,軟體這麼多,又常常改版,很多時候實在也沒空管為什麼了。(只要能用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Torrent BitTorrent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